不立碑墓!36%台北人選環保葬 他曝「逐年增2原因」:未來趨勢

▲邁入第十年!新北三芝櫻花生命園區 植存人數大幅攀升。(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新北三芝櫻花生命園區。(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清明節是華人四大傳統節慶之一,也是慎終追遠、掃墓祭祖的大日子,一名網友表示,適逢清明節,身邊正好有朋友近期內治喪,選擇陽明山的花葬,上網一查才發現,台北市有36%的民眾選擇環保葬,也就是說有三分之一的人選擇環保葬,就有網友指出,除了可以省錢之外,後輩也比較輕鬆。

原PO在PTT發文,「有沒有北市環保葬超過三分之一的八卦?」周邊有親友近期內治喪,響應環保,選擇了陽明山花葬,於是他上網查了一下,發現台北市在2021年,已有36%民眾選擇環保葬,不立碑、不立牌,土地循環使用,如樹葬,花葬,甚至海葬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猜測,台北市之所以會有超過3分之1的人選擇環保葬,可能跟土地貴有關係,「不過已經達到超過3分之1,也是相當驚人,不知道是否有板友也有相關經驗?」

貼文一出,網友點出最大的原因是省錢,「也有可能清醒的人比較多吧,畢竟買那些有的沒有的,最後也只是肥到外人而已」、「剛查了一下環保葬幾乎免費欸」、「我家就有一個,真的很省,除了一開始頭七」、「省太多錢了,你辦一次喪事就知道塔位那些的有夠花錢」。

▲環保葬。(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環保葬開始取代以往的靈骨塔、建墓碑。(示意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也有網友指出,因為後輩不一定有時間可以拜,加上少子化的關係,選擇環保葬符合現代人的需求,「其實是他們後代都躺平了,沒有後代,什麼葬都可以,有後代才有祭祀需求」、「反正以後都沒人拜,進塔做啥」、「趨勢就是沒人進塔拜了,環保葬比例只會越來越高」、「下一代也不太掃墓,去塔位也是廟方顧而已,環保葬更符合趨勢」、「台北人一堆在國外的,也沒掃墓習慣」、「很多人的小孩出國唸書工作後,就不回台灣」。

還有網友分享經驗,「我父親就是樹葬,我姊想用塔位但被我說服,也沒有鼓勵什麽,但五年來每次去樹葬區,景觀越來越美,範圍逐漸變大,追思的感受是不錯的」。

2023 ETtoday好朋友春日趴
時間:2023 年 4 月 22 日(六)11:00 - 17:00
地點: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 C-LAB(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一段177號),
捷運忠孝復興站步行約9分鐘(建國玉市旁)
捷運忠孝新生站步行約7鐘(建國玉市旁)

超狂演出陣容邀請到大咖人氣歌手、年輕人最愛的《聲林之王》、《料理之王》選手,現場近距離接觸!
■ 超友善毛孩市集:包含寵物用品、配件、零食、保健等,給你最棒的毛孩樂園趴!
■ 超浮誇打卡行動車:創意互動拍照背板,一秒轉換場景,絕對讓你手機拍不停!
愛地球指數大考驗環保意識抬頭,快來測驗你的愛地球指數,還有機會獲得精美環保小禮哦!
活動官網GOGOGO>>>
最新消息一手掌握>>>
精彩影音不錯過>>>

關鍵字: 環保葬清明掃墓PT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got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