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駐荷蘭基地「核彈受損」尾部扭曲 五角大廈回應了

2023年04月4日 19:13

▲▼美軍駐荷蘭基地的一枚B61核彈發生尾部扭曲的現象。(圖/翻攝The Federation of American Scientists)

▲美軍駐荷蘭基地的一枚B61核彈發生尾部扭曲的現象。(圖/翻攝The Federation of American Scientists)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國科學家聯盟(The Federation of American Scientists,FAS)在3日發表一張照片顯示,一枚美軍駐荷蘭基地的B61核彈發生尾部扭曲的現象,疑似發生損壞事故。五角大廈也對此做出回應表示,照片中的核彈是一枚假彈(dummy weapon)。

根據英國媒體《衛報》報導,事發地點在荷蘭沃爾克爾空軍基地(Volkel Air Base),FAS 所發布的照片顯示,美軍正在檢查 B61 核彈是否損壞,其中包括爆炸物處理單位和一名平民。

照片中的B61核彈尾部因撞擊而發生扭曲,一個尾翼消失,還有一個明顯的洞被粉紅色的膠帶蓋住。

五角大廈表示,「這是一種用作訓練演習的假彈,在每個軍事設施,我們都有一個必須一起訓練的反應小組,這就是當時的情況,這張照片被放入了招募手冊中。」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