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上施工設備 荷蘭火車出軌至少1死30傷

2023年04月4日 15:02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荷蘭4日凌晨一列至少載著50人的客運列車發生事故,撞上軌道施工設備後出軌,造成至少1人死亡、30人受傷,多人傷勢嚴重。

▲▼ 荷蘭4日列車出軌。(圖/路透)

▲荷蘭客運列車4日出軌,造成1人死亡、約30人受傷。(圖/路透,下同)

▲▼ 荷蘭4日列車出軌。(圖/路透)

綜合BNO NEWS、路透等報導,這起列車出軌事件發生在福爾斯霍滕鎮(Voorschoten),客運列車上大約有50名至60名乘客,當時正從萊登市(Leiden)開往海牙,沒想到卻發生撞上起重機的事故。列車隨即出軌墜入一旁田野,第2節車廂側翻,後半部車廂起火。

▲▼ 荷蘭4日列車出軌。(圖/路透)

當局證實,至少有一人在這起事故中喪命,還有30人受傷,其中19人被送往醫院,部分傷者傷勢嚴重,正在接受治療。目前尚不清楚事故發生時,為何施工設備會在軌道上。已知列車司機等工作人員有受傷。

緊急服務部門稍早聲明稱,這起事故是客運列車與貨運列車相撞,不過後來確定客運列車撞上的是起重機,貨運列車也撞上起重機,導致部分貨物掉落軌道。荷蘭鐵路局發言人克洛澤(Erik Kroeze)表示,這起事故涉及一列貨運列車,但無法透露相關細節。

▲▼ 荷蘭4日列車出軌。(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