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25年、4代車型變革 TOYOTA「神鴨」Yaris量產破1000萬輛!

▲TOYOTA Yaris量產破1,000萬輛。(圖/翻攝自TOYOTA)

▲TOYOTA Yaris近日達成量產1,000萬輛里程碑,這也是TOYOTA品牌達成此紀錄的第6款車型。(圖/翻攝自TOYOTA,以下同)

記者林鼎智/綜合報導

TOYOTA「神鴨」Yaris自1998年上市後已滿25年,在歷經4代車型改款後,近日更創下量產1,000萬輛的里程碑,這也是TOYOTA旗下第6款量產破1,000萬輛的車型。

TOYOTA Yaris最早於1988年巴黎車展亮相,初代車型隨即在2000年獲選歐洲風雲車,隨後便在歐洲市場十分暢銷。實際上,在全球Yaris銷量中,歐洲就佔了5,155,506輛,可見其受歡迎程度。

▲TOYOTA Yaris量產破1,000萬輛。(圖/翻攝自TOYOTA)

▲Yaris最早在1998年上市,初代車型隨即在2000年獲選為歐洲風雲車。

初代Yaris直到2005年才進行大改款,第2代車型車格也變得更大,並提供3款動力選擇,其中還有一款性能版名為Yaris TS,搭載1.8升引擎,具有130匹最大馬力。而TOYOTA也在第3代Yaris提升競爭力,成為同級距中唯一提供Hybrid油電動力的車型,車格也更為放大,並推出由TOYOTA Gazoo Racing賽事部門首款可合法上路的Yaris GRMN。

現行第4代Yaris在2020年上市,具有動感外型、更低的車高及更寬的車寬,搭載TNGA GA-B平台,除了有多款動力選擇外,也有GR Yaris、Yaris Cross跨界版本,進一步擴大車型陣容。

▲TOYOTA Yaris量產破1,000萬輛。(圖/翻攝自TOYOTA)

▲第4代Yaris也提供Yaris Cross跨界車型,豐富陣容選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