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50年!NASA重啟載人月球任務 首批4人名單出爐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航太總署(NASA)睽違50年將重啟載人月球任務,首批4名太空人名單已於3日公布,這4名太空人將為歷史性的阿提米斯二號(Artemis II)近月飛行任務展開訓練,預計2024年11月起飛。

▲NASA載人任務4人名單出爐,韋斯曼(Reid Wiseman)、葛洛佛(Victor Glover)、科奇(Christina Koch),以及來自加拿大太空局的漢森(Jeremy Hansen)。(圖/路透)

▲NASA載人任務4人名單出爐。(圖/路透)

CNN報導,4名太空人分別為韋斯曼(Reid Wiseman)、葛洛佛(Victor Glover)、科奇(Christina Koch),以及來自加拿大太空局的漢森(Jeremy Hansen)。

今年47歲的韋斯曼是一位傑出的美國海軍飛行員與試飛員,2009年首度被NASA選為太空人。他先前已完成過一次太空飛行,2014年搭乘俄羅斯火箭「聯合號」(Soyuz)登上國際太空站,為期165天。此次任務他將擔任指揮官。

漢森同樣是47歲,此前他是一名戰機飛行員,2009年被加拿大太空局選為培訓太空人,他也是加拿大唯4位現役太空人之一,最近還成為首位負責訓練NASA新一批太空人的加拿大人。他將是首位到深度太空旅行的加拿大人。

葛洛佛是一名46歲的海軍飛行員,於2021年完成人生首次太空飛行,擔任太空探索公司(SpaceX)「飛龍號」(Crew Dragon)第二批載人飛行的駕駛員之一,在國際太空站待上6個月後返回地球。

科奇今年44歲,她是6次太空飛行的老手,包括2019年參與人類史上首次全女性太空行走,並保持女性單次太空飛行的最長紀錄,共在太空待上328天。她同時也是一名電機工程師,多次幫助NASA開發過不同任務所需的科學儀器。

阿提米斯二號任務將以阿提米斯一號唯基礎。阿提米斯一號任務是一次無人測試任務,讓NASA獵戶座太空船進行140萬英里的旅程,繞月後返回地球,任務於去年12月完成。NASA表示任務相當成功,並正在檢視蒐集到的所有資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