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快訊/助攻創新高!林書豪25分16助攻 率鋼鐵人2連勝

▲▼林書豪。(圖/高雄鋼鐵人提供)

▲林書豪。(圖/高雄鋼鐵人提供)

記者鍾東穎/台中報導

季賽後卡位戰!林書豪今天率墊底的高雄鋼鐵人作客出戰台新夢想家,上半場靠他穿針引線逆轉7分落後,更在下半場拉開20分以上領先,全場繳出25分16助攻7籃板,助攻刷個人登台和PLG聯盟新高,率鋼鐵人以97比87拿下2連勝。

擠進前4名才有季後賽可打,此役前鋼鐵人以8勝21負排在墊底,落後第4名的夢想家有5場勝差,加上今天本季例行賽只剩11場,場場都是關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鋼鐵人新生代主控陳又瑋因傷連休3場,林書豪先發領軍,開場就來個帥氣的擺脫防守者切入上籃,不過夢想家多點開花首節多處於領先,林書豪兩罰俱中後接著砍進三分球連拿5分率隊戰平,打出氣勢的鋼鐵人在最後一分鐘靠本土新生代長人孫思堯攔下支援連拿6分,首節打完逆轉成30比28。

首節攻下11分的林書豪,次節改助攻隊友,單節送出6助攻,鋼鐵人在他的穿針引線下,在首節尾聲打出一波10比0反超,上半場打完取得58比47。林書豪前兩節繳出17分9助攻皆是全場最高,反觀夢想家進攻當機沒有人得分上雙。

易籃再戰,夢想家在林俊吉、卡拉曼合砍3顆三分球打出一波小高潮縮小到9分差,但鋼鐵人洋將溫德籃下取分、呂政儒補上外線火力,鋼鐵人持續拉開領先優勢,以80比61進入決勝節。

儘管夢想家落後雙位數仍緊盯林書豪,多次下手犯規,林書豪手臂上都是刮痕,不斷向裁判提醒抗議,在鋼鐵人領先達20分後短暫下場休息。

有趣地是,第四節剩下4分13秒,林書豪重回場上罰球,以性感著稱的夢想家啦啦隊「Formosa Sexy」通通站在籃下溫柔喊著「林書豪」,讓他不禁笑場,不過仍穩穩兩罰都投進。

最後兩分鐘,夢想家林俊吉罰進兩球,盧冠良砍進三分球追到只差6分,但呂政儒馬上回敬外線撲滅夢想家反攻氣焰,最終鋼鐵人以10分之差獲勝,林書豪砍下25分16籃板7助攻。
 

關鍵字: 台籃林書豪高雄鋼鐵人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