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伊豆小笠原海溝拍到「史上最深海怪魚」 科學家:接近魚類生存極限

圖文/CTWANT

科學家們最近在日本南部伊豆小笠原海溝水下8336公尺處拍攝到蝸牛魚(Snailfish)的一種Pseudoliparis,這超越了蝸牛魚在太平洋以南馬里亞納海溝水下8178公尺被觀察到的最深紀錄。

科學家們最近在日本南部伊豆小笠原海溝水下8336公尺處拍攝到蝸牛魚(Snailfish)的一種Pseudoliparis。(圖/翻攝自推特)

▲科學家們最近在日本南部伊豆小笠原海溝水下8336公尺處拍攝到蝸牛魚(Snailfish)的一種Pseudoliparis。(圖/CTWANT/翻攝自推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BBC的報導,首席科學家表示,在水下8336公尺發現蝸牛魚的蹤跡,意味著牠可能非常接近任何魚類可以生存的最大深度。報導補充,西澳大學(Universityof Western Australia,UWA)深海科學家10年前就曾預測,在8200至8400公尺的深度下,很可能還是會發現魚類。如今水下探勘的成果證實了這一推論。

蝸牛魚目前有300多種,其中大部分是淺水生物,甚至可以在河流出海口發現他們。但其中幾種蝸牛魚也適應了北極和南極寒冷的水域,以及世界最深海溝中極端嚴苛的環境。在水下8000公尺,它們承受著超過80兆帕(Pa)的壓力,即海面壓力的800倍。

一般研究認為,深海蝸牛魚生活在深達6500至7500公尺的環境中,果凍狀的身體讓牠們能夠耐受寒冷與高壓,目前牠們沒有任何天敵或是競爭生物,可說是在深海中獨霸一方。但由於牠們的身體構造完全是為了適應深海環境而特化的,因此蝸牛魚若被打撈上岸,就會瞬間「融化」成一灘果凍狀物體。

▼ 更多精彩影音

延伸閱讀
女兒發燒好心疼!爸媽抹「祖傳神藥」幫退燒 竟害愛女大腦功能受損
「千年一遇美少女」小學嫩照曝光 橋本環奈純打臉網友酸整型
全台暫別春雨今回溫 南部暖如夏飆35°C 下波鋒面報到轉涼時間點曝

關鍵字: 周刊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