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過境美國見蕭美琴 她爆背後盤算:不會跛腳

▲▼總統蔡英文與駐美大使蕭美琴在車上自拍。(圖/翻攝自蕭美琴臉書)

▲總統蔡英文與駐美大使蕭美琴在車上自拍。(圖/翻攝自蕭美琴臉書)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9日赴瓜地馬拉及貝里斯,過境美國,與駐美代表蕭美琴在車上自拍,引發討論。國民黨立委李貴敏分析,蔡英文的盤算是,想挑戰2024的副總統賴清德不能處理外交事務,如果蕭美琴接下來,她是蔡英文的人,蔡英文就不會是跛腳總統,英系還可以存活。

李貴敏在《頭條開講》表示,蔡英文跟蕭美琴本來就有私交,賴清德因為政治主張,讓美方對他有疑慮,怕他沒有辦法按照美國步調出牌,萬一有狀況需要緩衝,蕭美琴剛好可以當這個工作,做副總統,而對蔡英文來說,賴清德不能處理外交事務,如果蕭美琴能接下來,她是蔡英文的人,英系就可以穩住。

對於與蕭美琴聊些什麼,蔡英文說,「我們剛剛在聊什麼啊?我們在聊染頭髮的事。我們交換意見,後來都決定不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