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刀鋒跑者」10年前殺女友入獄 申請假釋遭駁回

Oscar Pistoriu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非「刀鋒跑者」佩斯托瑞斯(Oscar Pistoriu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

南非當局和律師表示,因10年前槍殺女友而入獄的南非帕拉林匹克運動會金牌選手「刀鋒跑者」佩斯托瑞斯(Oscar Pistorius)近期申請假釋,今天遭到駁回。

法新社報導,南非矯正署表示,假釋委員會認為佩斯托瑞斯尚未服滿出獄所需的最低刑期。

這個理由令人意外,甚至有法律專家形容為「不尋常」,因為矯正署先前表示,佩斯托瑞斯服完過半刑期後,就符合假釋的資格。

當假釋遭駁回時,受刑人有權向法院申請複核。

2013年西洋情人節當天凌晨,佩斯托瑞斯在他位於普勒托利亞(Pretoria)戒備森嚴的自宅,朝著浴室門連開4槍,擊斃模特兒女友史汀坎普(Reeva Steenkamp)。

皮斯托瑞斯(Oscar Pistorius)出庭受審(圖/CFP)

▲皮斯托瑞斯(Oscar Pistorius)出庭受審畫面。(圖/CFP)

佩斯托瑞斯因為穿戴碳纖維義肢而有「刀鋒跑者」之名。經過漫長審判和多次上訴後,法院在2017年認定他犯下謀殺罪,處以13年徒刑。

他當時並未認罪,否認在盛怒下殺害史汀坎普,並聲稱他在案發時把史汀坎普誤認是竊賊。

史汀坎普的雙親反對假釋,也樂見當局駁回假釋申請的決定。史汀坎普的雙親說,他們不相信佩斯托瑞斯如實說出事發經過,也不認為他表現出悔意。

史汀坎普的雙親透過律師發表聲明說:「我們樂見今天的決定,但這仍然沒什麼好慶祝。我們非常想念瑞娃(史汀坎普),且餘生都將如此。我們相信正義,希望正義能持續伸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