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宗憲砍18分退夢想家 富邦勇士3連勝仍有機會拚龍頭

▲▼富邦勇士張宗憲、辛特力。(圖/PLG提供)

▲富邦勇士張宗憲。(圖/PLG提供)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本季要挑戰3連霸的富邦勇士,今日到台中洲際迷你蛋踢館,面對台新夢想家,雖然上半場陷入5分落後,但第3節及時甦醒,打出27對19的猛攻扭轉戰局,張宗憲末節也挺身而出,他整場攻下本土最高的18分,加上石博恩最後46.5秒砍進致勝三分球,勇士終場以100比96喜迎3連勝。

勇士本季在台中還沒輸過,兩次客場面對夢想家都贏球,其中一場還狂勝33分。不過這一戰看板球星「野獸」林志傑輪休,夢想家盧冠良次節飆進4顆三分球拿下12分,讓地主夢想家帶著5分領先進入下半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易籃後,夢想家被打出一波7比0攻勢,勇士反超了比數,隨後雙方你來我往,勇士在第3節結束後取得3分領先。兩隊決勝節激烈拉鋸,夢想家靠著簡浩連兩記外線冷箭再度超前比分,但勇士外籍生石博恩扮演奇兵,終場前46.5秒砍進致勝三分球,率隊以100比96帶走勝利,拉出一波3連勝。

▲▼富邦勇士張宗憲、辛特力。(圖/PLG提供)

▲富邦勇士張宗憲。(圖/PLG提供)

勇士此役以辛特力攻下25分最高,另有10籃板;塞瑟夫也繳出17分、19籃板;張宗憲砍下18分為本土最高。勇士收下這一勝後,與搶先晉級季後賽的龍頭國王僅剩3.5場勝差,還有機會衝擊聯盟第一的位置;對此張宗憲低調表示,還是必須一場一場來,不會去關注與國王之間的勝差。

夢想家則有4名球員得分上雙,麥卡洛飆出27分、11籃板,外帶2抄截、1阻攻;錢肯尼拿15分、2籃板;吉爾貝克繳出13分、7籃板,另有3抄截、2助攻,半場就狂煽5火鍋追平聯盟紀錄。

夢想家總教練賴柏霖表示,勇士是一支經驗豐富的球隊,「今天很可惜我們差一口氣,關鍵時刻的空擋沒有把握,不過還是很肯定球員的拚勁。」

第4節單節包辦8分的簡浩則提到,「今天我們的籃板保護並沒有做得很好,導致對方有太多次的反快攻機會,命中率也不夠理想,很可惜輸球,不過就盡快調整準備明日的賽事!」

▲▼富邦勇士張宗憲、辛特力。(圖/PLG提供)

▲富邦勇士辛特力。(圖/PLG提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