狒狒之死引抵制!六福村連假首日未見人潮 家長曝:行程已定

▲「認下狒狒」網友抵制:再也不去 六福村今日入園現況曝。(圖/記者陳凱力攝)

▲六福村動物園宣布暫停開放。(資料照/記者陳凱力攝)

文/中央社

六福村因狒狒事件挨批,民進黨立委陳瑩、伍麗華昨(3月31日)召開記者會稱要抵制六福村相關企業,「不會帶孩子去六福村」。今天是清明連假首日,六福村果然未見入園遊玩人潮。

六福村的售票口今天上午開園時未見以往連假時的排隊人潮,園方人員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因連假第一天受人潮南下及天候影響,截至中午12時入園人數約700人左右。 有民眾接受記者聯訪表示,因行程已經訂好,孩子們都很期待,即便下雨也要照原定計畫出遊,對於近日「狒狒之死」議題,希望園方能更重視動物照顧,做好管理。

另有民眾說,透過近日的新聞已知六福村的動物園區已暫時關閉,但兒童節即將到來,已答應要帶小孩入園玩遊樂設施,因此不會受到影響。

▲東非狒狒傷重身亡。(圖/林務局提供)

▲逃出的東非狒狒遭獵人射殺身亡。(圖/林務局提供)

民進黨立委陳瑩、伍麗華昨天召開「六福村提告獵人,只為掩蓋狒狒之亂疏失」記者會指出,呼籲六福村徹底改善管理不當情形,「我們要抵制,我不會帶孩子去六福村、我也不會去相關企業消費」,直到改善為止。陳瑩、伍麗華提出幾項訴求,要求農委會林務局徹底調查六福村是否早知道狒狒逸失,以及林務局應展開密集式稽查、督導新竹縣政府落實盤點六福村內的動物數量等。

對此,六福村回應,對於各方想法,園方表達尊重,也謝謝各界指教;園方針對獵人案已表達立場,目前進入偵查階段,不便發表意見。 六福村官方網站公告,園內非洲部落「猴園區」、「草食區」、「猛獸區」因要進行盤查,暫不對外開放。其餘主題遊樂園區正常開放,包含非洲部落的沙漠風暴、小小驛馬車、親親園等設施。

桃園狒狒27日遭圍捕受槍傷死亡,六福村在28日否認指示獵人開槍,並發布聲明將對獵人提告;29日晚間10時19分發布聲明,坦承狒狒為園區所有並致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