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茶買50嵐配著喝 點完餐抬頭見「新包裝」愣了!網讚:超可愛

▲50嵐,50嵐晴光店,手搖飲。(示意圖/記者彭懷玉攝)

▲「手搖飲龍頭」50嵐深受大票鐵粉喜愛。(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北市自去年12月「禁用一次塑膠杯」,因此多數店家改用紙杯,一名網友日前到50嵐買手搖,發現店家把杯子全都換成紙杯。有網友懷念以前的透明塑膠杯,但也有人認為,換紙杯包裝更好看,不過多數網友提到,換紙杯後飲料的味道就變了,釣出店員透露原因,並喊話「自帶環保杯是最好的選擇」。

原PO在Dcard上發文,「50嵐沒有塑膠杯了?」心血來潮想買杯手搖飲,配下午茶點心一起吃,結果點完餐抬頭看,檯子上擺的不是熟悉的透明塑膠杯,而是黃色的紙杯,「整間店的杯子都是用紙杯疊起來的」,好奇問塑膠杯是不是絕版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一出,有網友解答,「今年要提早限塑政策,所以50嵐現在都出貨紙杯了,生產線也都印製紙杯,台北去年12月先換了」、「原本好像是113年才全面禁用一次塑膠杯,但好像要改到今年8月開始實施」、「目前台北市已經全面禁止塑膠飲料杯了」、「台北市全部都禁止塑膠杯了,5/1號起新北市也跟進」。

▲▼             。(圖/翻攝自Dcard)

▲店內全換成紙杯。(圖/翻攝自Dcard)

更換紙杯後,網友認為少了一味,也希望杯子可以設計好看一點,「我比較喜歡現在的杯子欸」、「不管哪一家飲料,用紙杯裝就是覺得少一味」、「幸好不是保麗龍杯,我超討厭保麗龍杯裝飲料的」、「我反而覺得這包裝也蠻可愛的啊」、「換紙杯可以,但可以設計好看一點嗎」、「復古的好可愛啊」。

有手搖店店員透露,「紙杯成本比塑膠杯還高,但是耐用程度遠低於塑膠杯,紙杯裝熱飲之後易爆杯,外送倒放時,會從紙杯的接縫處滲出來,放久了飲料有紙杯味之外杯口也會爛掉,最好的方式就是自己帶環保杯,還能現折5塊錢」、「會影響茶的味道跟品質」。就有網友大推環保杯,「我的環保杯就是透明的,買飲料能用自己喜歡的杯子還能看到飲料的顏色+少5塊我覺得挺划算的」。

▼50嵐中區範圍僅台中地區先使用紙杯 。(圖/翻攝自FB/50嵐中區)

▲▼             。(圖/翻攝自FB/50嵐中區)

2023 ETtoday好朋友春日趴
時間:2023 年 4 月 22 日(六)11:00 - 17:00
地點: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 C-LAB(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一段177號),
捷運忠孝復興站步行約9分鐘(建國玉市旁)
捷運忠孝新生站步行約7鐘(建國玉市旁)

超狂演出陣容邀請到大咖人氣歌手、年輕人最愛的《聲林之王》、《料理之王》選手,現場近距離接觸!
■ 超友善毛孩市集:包含寵物用品、配件、零食、保健等,給你最棒的毛孩樂園趴!
■ 超浮誇打卡行動車:創意互動拍照背板,一秒轉換場景,絕對讓你手機拍不停!
愛地球指數大考驗環保意識抬頭,快來測驗你的愛地球指數,還有機會獲得精美環保小禮哦!
活動官網GOGOGO>>>
最新消息一手掌握>>>
精彩影音不錯過>>>

關鍵字: 2023好朋友春日趴好朋友活動專題手搖飲紙杯禁塑Dcard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got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