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評比中職新球季5隊戰力 黃忠義看好兄弟3連霸

▲▼前職棒選手黃忠義。(圖/記者屠惠剛攝)
▲黃忠義。(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陳立勳/台北報導

中華職棒34年新球季明天即將開打,開幕戰中信兄弟在主場交手樂天桃猿,球評黃忠義分析5隊戰力,看好中信兄弟能完成3連霸。

談到中信兄弟,黃忠義表示,「從官辦熱身賽看下來,其實5隊看起來都調整得不錯,跟去年相比,今年各隊實力蠻接近,衛冕的兄弟開季是不是能有穩定的戰績很重要,能把想要3連霸的壓力轉換,也是觀察指標,兄弟主力牛棚大概李振昌、呂彥青、蔡齊哲表現比較穩定,但要打一整個球季,牛棚需要多找出可用之兵,兄弟經過這兩年奪冠,球隊已經整合完成,但每年都是歸零,兄弟年輕球員在球隊形成高度競爭,蠻看好兄弟能成功完成3連霸。」

黃忠義認為,「兄弟關鍵球員是陳子豪,主要提供打點與全壘打產量,去年關鍵時刻把中心打者角色扮演得很好,今年定位比較明確,開季期待有所發揮,加上心態越來越成熟,至於許基宏因為受傷,一壘手開放競爭,基本上黃韋盛、曾頌、張志豪、蘇緯達都是不錯的選擇,屆時看比賽安排,依照官辦熱身賽來看,張志豪開季先發一壘機會比較高,教練團可能希望他以母雞帶小雞的方式,期待他轉換到內野防區會更加活躍,並且帶領年輕選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談到樂天桃猿,黃忠義表示,「樂天實力穩定,但主要看板凳深度,替補球員會不會跟先發球員實力差距較大,去年樂天有碰到主力球員受傷,年輕選手能不能銜接上來是重點,能不能彌補缺少的戰力,包含今年朱育賢將是關鍵,是不是提升打點與長打的輸出。」

談到統一7-ELEVE獅,黃忠義表示,「雖然林岳平總教練因為帶中華隊春訓不在球隊,但相信其他部門協助,應該不會差太多,比較重要的是洋投布雷克(Brock Dykxhoorn)經過大傷之後,今年表現是不是能維持15勝的能力,維持過往水準,對於球隊戰績會有很大的影響,而統一今年陣中有胡金龍與林益全等老將,體能也是一項考驗,至於林靖凱今年主守游擊,守備是不是會影響到攻擊,也是值得觀察,統一洋投主要偏向滾地球型投手,因此內野守備穩定性很重要,尤其是二壘和游擊防區。」

去年打進季後挑戰賽的味全龍,黃忠義認為,「味全龍洋投都是對於台灣生態蠻熟悉,過往味全龍在球場上展現對於球賽的熱情,今年戰績可以期待,其中三壘手劉基鴻會是關鍵角色,劉基鴻去年慢慢打出身價,今年是不是有更突破的表現,串連郭天信、李凱威、林智勝、吉力吉撈.鞏冠,屆時味全龍打線十分可觀,有機會在總冠軍戰交手中信兄弟。」

至於富邦悍將,黃忠義表示,「富邦今年有比較大的改變,春訓模式改變,量化性訓練,觀察今年是不是可以有比較平穩的表現,還要看年輕選手能不能扛得住,申皓緯是今年球隊關鍵,隨著年紀慢慢增加,也變得更成熟,是不是能扮演過去林哲瑄領導球隊的角色,或者像是去年范國宸,中生代應該要逐漸接棒,而老將高國輝與蔣智賢就是負責在關鍵時刻提供火力。」

黃忠義認為,「今年各隊都有選手參加經典賽,經過高強度比賽洗禮,進入季賽狀況會很快,但投手可能影響比較大,容易進入疲勞期,野手倒是還好,目前每一隊競爭力都很強,主要看臨場表現,有沒有達到總教練期待,熱身賽勝負都是僅供參考。」

關鍵字: 中職中信兄弟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