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PINK風波延燒!南韓總統辦公室「滅火」:表演未列入峰會行程

▲▼外傳美國總統拜登夫婦曾向韓方提議,希望邀請BLACKPINK在白宮晚宴上表演。(圖/CFP)

▲外傳美國總統拜登夫婦曾向韓方提議,希望邀請BLACKPINK在白宮晚宴上表演。(圖/CFP)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總統尹錫悅預定4月26、27日前往美國華府進行「國是訪問」,然而距離出發前不到一個月,尹錫悅便緊急批准國家安保室長金聖翰的請辭,消息一出讓政壇各界感到相當震撼。有媒體指出,金聖翰的請辭和女團BLACKPINK有關;不過總統辦公室卻表示,BLACKPINK的表演並未被列入美韓峰會行程。

根據《韓聯社》,金聖翰請辭獲得批准、原南韓駐美大使趙太庸被尹錫悅指定接任國安室長後,此事件在南韓政壇上引起不小的衝擊,對此南韓總統辦公室今(31)日特別以發言人名義發佈新聞稿闢謠,表示某媒體報導所提到的表演,並未安排在美韓峰會相關行程之內。

據悉,先前韓媒《朝鮮日報》曾於29日在獨家報導中指出,美國總統拜登、第一夫人吉兒女士曾向韓方親自指定,希望能夠協調南韓人氣偶像女團BLACKPINK在白宮晚宴上,和美國知名女歌手「女神卡卡」(Lady Gaga)合體表演,不過擔任國安室長的金聖翰卻多達6次未向尹錫悅匯報,導致程序出現疏失,此舉讓尹錫悅感到相當不滿。

▲▼南韓國家安保室長金聖翰請辭獲准。(圖/CFP)

▲南韓國家安保室長金聖翰請辭獲准。(圖/CFP)

針對近日各種謠言甚囂塵上,BLACKPINK的經紀公司YG娛樂則向《韓聯社》澄清,「雖然有收到(表演)提案,但之後在相關內容上就毫無進展了。」

《朝鮮日報》也曾在28日提到,美韓雙方正在協商,研擬在拜登夫婦主辦的白宮晚宴中,邀請BLACKPINK、Lady Gaga合體表演;也有報導透露,可能在美韓元首晚宴時,另外邀請BLACKPINK至紐約卡內基大廳表演。當時,南韓總統辦公室表示,「目前還未做出任何決定」;至於YG娛樂則坦言已收到提案,正進行考慮中。

另外,甚至還有其他報導表示,美方要求韓方主動承擔起BLACKPINK在美國表演時的花費。

►尹錫悅訪美前急撤核心幕僚 BLACKPINK事件不是「唯一因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