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限定「寵物專車」4/9開跑! 北捷:車廂間均安裝寵物柵欄

▲▼北捷一日限定「寵物專車」。(圖/北捷提供)

▲北捷一日限定「寵物專車」。(圖/北捷提供,下同)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為響應國際寵物日,北捷與動保處首度推出一日限定寵物專屬列車,開放報名當天僅18分鐘就額滿。台北捷運表示,目前已做好充足準備,4月9日派出的「寵物專車」,車廂間均安裝寵物柵欄,並配有獸醫及寵物行為訓練師隨行,確保毛小孩的安全;活動結束後,列車將隨即返回機廠全面清潔,回復為一般載客列車。

北捷表示,4月9日活動當天,寵物專車會在上午10點28分從象山站發車,沿途不停靠直達圓山站。為了紀念,該列車車頭及車側旅客資訊顯示器均會標示「寵物專車」字樣,呼籲有興趣捕捉歷史性畫面的民眾,務必提前至終點站圓山站一月台卡位,拍下寵物專車進站的特別時刻。

北捷指出,寵物專車乘車規劃,在考量分類、分區盡量減少干擾的前提下,犬、貓將分乘不同車廂,每節車廂間均安裝寵物柵欄,並配有獸醫及寵物行為訓練師隨行,各車廂也會配置1名清潔人員隨車維護環境整潔;活動當天行駛的專車,使用雙層空調濾網過濾車內空氣。而活動結束後,北捷也會將該專車送回機廠進行全面消毒清潔並更換空調濾網,完成清潔後重返線上提供載客服務。

北捷說明,寵物專車最大特色是列車啟動後,寵物全程佩戴胸背帶及牽引繩,可與飼主一起在車廂內自由探索,目前台北市動保處已完成寵物專車乘車資格審查,4月9日當天預計將有36組飼主與42隻中小型犬、貓,共同參與本次活動。至於參加活動收費方式,則是比照寵物車搭捷運規定,中、小型寵物車不需另行購票,飼主及同行親友依現行乘車票價收費。

為增添乘車樂趣,北捷指出,寵物專車第一節及最後一節車廂的無障礙停靠區也將鋪上仿真草皮,並配有各有一隻大型貓布偶及狗布偶,可讓寵物悠閒地坐在行李箱上,享受搭乘捷運的歡樂時光;整部列車的車門及車窗,均貼有毛孩們穿著探險服裝,走訪大台北知名景點的可愛圖案,專車上也有寵物行為訓練師開設的寵物小講堂,為大家講解寵物照護知識,落實台北市「寵物友善、台北好行」的理念。

北捷強調,因捷運為友善寵物的大眾運輸工具,平時即提供許寵物搭乘,中、小型寵物車可比照一般隨身行李乘車,不限時段、車站、閘門進出,且不須額外購票;大型寵物車進站時,則購買人車合一、不限里程的「攜帶寵物車單程票」,即可輕鬆穿梭淡水信義線、松山新店線、中和新蘆線及板南線各站。

除此之外,北捷透露,4月8日、4月9日,圓山站外將舉辦繽紛熱鬧的寵物市集,網羅寵物好食、寵物飾品、寵物手作、寵物木刻及台北市動保處設置的公益活動等將近50攤攤位,為寵物與飼主們打造好吃好玩又好逛的假日時光。

▲▼北捷一日限定「寵物專車」。(圖/北捷提供)

▲▼北捷一日限定「寵物專車」。(圖/北捷提供)

▲▼北捷一日限定「寵物專車」。(圖/北捷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