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中老年毛孩健康檢查每年一次 慈愛獸醫院長直播分享「七項目」

朱道南獸醫師3/31下午直播。

記者李依融/綜合報導

慈愛動物醫院東森廣場分院院長朱道南將直播分享「寵物健檢項目怎麼挑?」,他提到,寵物健檢項目多分為七大項,而中老年以上的毛孩建議每年做一次,及早發現及早治療為毛孩的健康把關。

朱道南表示,健康檢查項目分為七大項,包括紅白血球計數、生化指數(血糖、肝、腎等)、電解質、傳染病(血液寄生蟲、病毒)、內分泌、特殊疾病(胰臟炎、貓心肌病)與影像學檢察(X光、超音波),這些檢查能確認毛孩當下的身體狀況,而中老年的毛孩身體變化較大也較快速,他建議至少每年做一次檢查,定期追蹤身體變化,發現病徵也能及早治療。

▲看到獸醫師...10歲黑貴賓背對人「不敢對到眼」 體驗健檢皮皮挫。(圖/記者呂欣潞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毛孩定時健康檢查才能掌握身體狀況。(圖/記者呂欣潞攝)

朱道南將在31日下午5時於ETtoday寵物雲直播分享「寵物健檢項目怎麼挑?」,更詳細的內容請鎖定ETtoday寵物雲粉專,也歡迎與醫師提問互動。歡迎追蹤IG@juice.love.your.pets看更多毛孩日常照護。

▲▼新春帶毛孩健檢!乳牛汪照X光初體驗「嚇到眼白爆出」:吉度母湯。(圖/記者楊喬詅攝)

▲乳牛吉娃娃照X光有些緊張。(圖/記者楊喬詅攝)

關鍵字: 慈愛動物醫院慈愛動物醫院東森廣場分院朱道南毛孩健檢健康檢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