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台中老屋倒塌1人不治!2人仍受困 96歲嬤目擊愛孫遭埋

記者白珈陽、許權毅/台中報導

台中市台灣大道一段299巷30日上午發生百年老屋坍塌,造成3人遭活埋,1名蔡姓工人送醫搶救宣告不治。現場出現令人鼻酸的一幕,一名96歲阿嬤是由目前仍受困的其中1人、今早帶到工地一起做工,眼見41歲孫子生死未卜,她受到嚴重驚嚇,雙腿發軟由警員背負帶回派出所休息。

▲▼             。(圖/記者許權毅攝)

▲現場一名96歲阿嬤因孫子受困瓦礫堆,受到嚴重驚嚇。(圖/記者許權毅攝)

台中市消防局表示,30日上午10時44分獲報台灣大道一段299巷房屋坍塌,有3人受困待救,立即出動第七大隊、信義、中區、中港、北屯、大誠及西屯前往搶救。

目前一名年約60歲的蔡姓工人被救出,但沒有呼吸心跳,緊急送往台中醫院搶救。台中醫院表示,蔡男傷勢嚴重,有大出血且多處開放性骨折,CPR搶救至12點07分不幸宣告不治。

現場一名96歲阿嬤被員警背上警車。據了解,該名阿嬤是目前受困的2名工人其中吳姓工人(41歲)的阿嬤,今早被孫子帶到工地做工,因受到驚嚇,身體不適,被警方帶回派出所休息。

▲96歲嬤由警方背負,送至派出所休息。(圖/記者許權毅攝)

據查,該棟倒塌的房屋為紅磚建築,建於日據時代,是百年建物,疑因近日隔壁工地施工,間接造成倒塌,幸屋主未住在屋內。目前警消正全力搶救另2名受困工人,因道路狹窄,救難人員以徒手、推車移除磚塊,將障礙物清除。

▲▼             。(圖/記者許權毅攝)

▲▼救難人員以徒手、推車移除磚塊,將障礙物清除。(圖/記者許權毅攝)

▲▼             。(圖/記者許權毅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