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遭諷「馬這個」 王鴻薇怒點名3人:去對岸喊自己是哪個啊

▲▼王鴻薇 「陳建仁保證過!王鴻薇提案修法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金」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訪陸28日參觀南京總統府時,因一段談話「我也當了這個」,引來部分綠營人士批評不敢講自己是總統,不少藍營人士也貼出完整影片澄清。對此,國民黨立委王鴻薇30日也在臉書點名民進黨立委王定宇、高雄市長陳其邁及前立委陳柏惟都有跳出來攻擊,大批「不曉得這些人要不要問問自己現在算哪個?怎麼都不去對岸講一下?」

王鴻薇表示,馬英九在南京總統府和之後相關行程公開發言提到總統、中華民國、台灣總統,新聞傳回台灣更是讓全民肯定,然而這個不分黨派彰顯國家尊嚴,堅守立場的時刻,卻有許多綠營,直接捏造事實,公開造謠,攻擊馬英九不敢說「總統」2字,如此含血噴人,真的讓人不齒。

王鴻薇直接點名,其中包括王定宇、陳其邁、陳柏惟都跳出來攻擊,還在糾結「這個」,但事實上,昨天馬英九所說的,是他在2008年就任總統時,與國父孫中山在1912年就任臨時大總統「差了這個96年」,而非「當了這個」。她怒批,「不曉得這些人要不要問問自己現在算哪個?怎麼都不去對岸講一下?這些人是耳朵長繭還是嘴巴只想造謠?」

王鴻薇提到,更不要說馬英九在參訪南京總統府的前一個行程,是前往中山陵拜謁國父孫中山先生,參訪完畢後發表聲明時,也提到「總統」2字;晚間與江蘇省委書記信長星會面時,也再次提到「台灣總統」4字。她強調,明明都講得很清楚,這些都有影像記錄騙不了人,民進黨人扭曲事實,應該向社會致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