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悍將外野新風貌重守備 林哲瑄、申皓瑋移防左外要破詛咒

▲周佳樂  。(圖/富邦悍將提供)

▲周佳樂 。(圖/富邦悍將提供)

記者王真魚/嘉義報導

富邦悍將開季一軍陣容底定,外野將有全新風貌,除了老班底申皓瑋、林哲瑄,新秀周佳樂、孔念恩以及廖柏勳將從一軍出發。首席教練黃泰龍談抉擇關鍵,相比過往攻優於守,今年希望能夠外野防線能夠更穩定。

周佳樂2021年落選,去年獲富邦悍將第六輪指名;廖柏勳則是3次季中選秀會落選,去年自主培訓身份加入,9月轉正式球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兩人今年春訓受到重用,黃泰龍表示,周佳樂身體素質各方面都不錯,「有爆發力,也有速度及臂力,唯一欠缺就是比賽臨場狀況,需要一些時間成本。」另外,孔念恩官辦熱身賽狀況佳,也是倚賴的外野戰力。

觀察到周佳樂守中外野比站角落外野更自在,悍將今年讓2名中外野底的申皓瑋、林哲瑄也要移防左外野。

有此調度除了考量到周佳樂的狀況之外,黃泰龍說,「去年我們在左外野失誤狀況多,讓3個位置都能守備的林哲瑄、申皓瑋去cover,孔念恩、周佳樂會先讓他們固定下來,熟悉單一位置。」他笑稱,期待林哲瑄、申皓瑋能突破左外野「詛咒」。

悍將去年曾經重用陳真、戴云真、王詩聰等外野年輕好手,今年又換一組人馬。黃泰龍強調,並非3人不好,「而是目前外野這些選手,調整狀況較好,守備方面是比較讓教練團信賴的,他們的表現,我想大家是有目共睹。」

內野方面同樣有新秀竄出,黃泰龍期待劉俊豪卡位,帶來良性競爭,「現在他會是以二壘、游擊為主,但還不知道是否有辦法負荷長期出賽,會盡可能從旁協助。」

▲劉俊豪   。(圖/富邦悍將提供)

▲劉俊豪 。(圖/富邦悍將提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