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皙正妹搭車遭AI「一鍵脫光」! 裸照瘋傳...網崩潰:恐懼又憤怒

正妹在地鐵的生活照被有心人「一鍵脫光」,裸照在網路上遭到瘋傳。(翻攝小紅書)

▲正妹在地鐵的生活照被有心人「一鍵脫光」,裸照在網路上遭到瘋傳。(圖/翻攝小紅書)

圖文/鏡週刊

由美國團隊Open AI研發的ChatGPT竄紅,AI應用程式更是如雨後春筍般不斷推陳出新,這些先進的科技幫助了人類能更快速簡單的完成事情,卻也帶來了許多潛在的隱憂。前陣子AI換臉技術已經引發了許多爭議,近日更是出現了「AI一鍵脫衣」的APP引起民眾的恐慌,一名穿搭女網紅在「小紅書」上分享自己搭地鐵的生活照,卻被網友使用AI軟體「一鍵脫光」,裸體的照片更在網路上瘋傳,掀起熱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綜合陸媒報導,一名中國廣東省廣州的穿搭博主去年7月時在F「小紅書」上分享了自己搭乘地鐵的照片,並寫道「感謝媽媽給的原生漫畫腿……」。照片中可見身材姣好的她,身穿清涼小背心、短褲,手提一個黑色大包包,看起來十分休閒優雅。不料,這張照片居然被網友使用AI軟體「一鍵脫衣」功能,讓這張日常的照片瞬間變成「裸照」,立刻在網路上遭到瘋傳。

這個被AI軟體「脫光」的照片,在微博直接登上熱搜排行榜第一名。(翻攝微博)

▲這個被AI軟體「脫光」的照片,在微博直接登上熱搜排行榜第一名。(圖/翻攝微博)

而這張照片甚至直接衝上微博熱搜排行榜的第一名,超過了百萬人的關注,而微博網友們看到這張照片更是心生恐懼且感到憤怒,紛紛留言「趕緊把軟體發展者和軟體發展公司抓出來狠狠罰,罰到他這輩子都不敢做類似的事」「怎麼挺好的軟體到了國內都變了味」「侵犯隱私權了」「人工智能真的好可怕」「可怕!AI可不可以不要再控制和影響我們的生活了」「如果AI是一把刀,在小心這把『刀』傷人的同時,更應嚴厲打擊這些『持刀傷人』者」。

平時這名正妹博主在網路上分享的穿搭照,尺度也都非常正常,並無過度裸露的情況。(翻攝微博)

▲平時這名網美在網路上分享的穿搭照尺度都很正常,並無過度裸露的情況。(圖/翻攝微博)

而實際上,這名女子原本的照片並沒有暴露的穿著,尺度也都非常合理,且照片中如果有路人不小心入鏡,還會貼心地幫他們打上馬賽克,結果這些照片居然被有心人拿去惡搞。對此,這名女博主也做出回應,對粉絲們喊話「寶子們別慌,我都不慌。稍安勿躁我會進行相關的維權處理」。




更多鏡週刊報導
三姊妹驗DNA驚覺「生父全是不同人」 母哭求保密:別告訴妳爸
他瘋狂捐精全球擁550名小孩 遭列黑名單轉戰他國繼續捐
為彰顯法老王權勢! 埃及出土逾「2000顆」公羊頭木乃伊震驚全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