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接確診者也沒事!泰20%人沒染過新冠 專家:和「天選基因」有關

▲▼病毒學專家勇(左圖)指出,泰國有20%人從未感染新冠,而病毒學家推測這可能與他們的基因有關。(組圖/翻攝自Facebook、CFP)

▲病毒學專家勇(左圖)指出,泰國有20%人從未感染新冠,而病毒學家推測這可能與他們的基因有關。(組圖/翻攝自Facebook、CFP)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新冠疫情席捲全球3年,全球至少有6.7億人確診,而泰國7千多萬人口中,只有470多萬人感染了新冠,比台灣少了210%,其中更有20%泰國人不曾感染新冠。如今,泰國病毒學家認為,這些人能在新冠攻擊中倖免的原因可能與「基因」有關。

綜合泰媒報導,泰國血液及病史採集數據顯示,當地約有20%人即使曾與確診家人、同事有過密切接觸,或在娛樂場所、商場等高風險場所工作,卻從未感染新冠,而引起病毒學家的注意。如今,病毒學家將他們稱為Novid,並試圖調查這群人未染疫的原因。

朱拉隆功大學病毒學研究中心主任勇(Yong Poovorawan)28日在Facebook指出,「他們之中可能有人實行了嚴格的防護,從而避免感染,但也有人經常與新冠患者接觸卻仍未感染,因此我們要找出其中的原因」。

勇表示,就如同有部分人對愛滋病免疫一樣,病毒學家們目前將研究重點放在Novid們的基因組成上,認為這些未感染的人可能具有特定可以抵抗新冠的基因,「不過我們還不知道這種免疫是疫苗接種或天然基因所致,當然Novid人群也可能只是輕症患者或只是未被檢測出新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