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服日穿短褲短裙 學校主任竟酸「明星穿是養眼,你們是礙眼」

▲臺青協揭露北市某國中不當服儀管教。(圖/翻攝自Facebook/臺灣青年民主協會)

▲台青協揭露北市某國中不當服儀管教。(圖/翻攝自Facebook/台灣青年民主協會)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在臉書揭露,台北市大同區一所國中,女學生在便服日自由穿搭,只是因為穿著短褲、短裙,竟遭學校主任酸「不要跟我說明星也這樣穿,你們是明星嗎?」、「明星這樣穿是養眼,你們是礙眼」,批評校方國中服儀已解禁多年,竟然還出現這種權威管教方式。

青民協指出,3 月中,該國中舉利用朝會時間,體育組長把上衣或短褲、短裙穿比較短的女同學集合起來訓話,主任更到台上罵「不要在學校穿那麼裸露的衣服,像那種露肚裝,或下半身失蹤的短褲和短裙,不要跟我說明星也這樣穿,你們是明星嗎?」接著脫口說「明星這樣穿是養眼,你們是礙眼,一定要我把話說這麼白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學生向青民協抱怨說「好不容易便服日,不讓我們穿自己想穿的,還這樣羞辱學生」;也有學生說「我媽都說這樣穿沒怎樣,結果被主任說礙眼」。此事也引發網友議論,有網友說「學校老師還在裹小腳是嗎」、「這主任很有潛力言語霸凌學生」、「有種公開羞辱學生就公開道歉」。

青民協向學校反映後,主任回覆只是提醒學生「穿太短或太暴露有安全問題」,而且朝會要坐地板,穿太短會擔心學生的安全;但也表示以後管理會多注意,不希望造成學生的不適,也盡量不要太限制學生。

青民協指出,國中服儀已解禁多年,但在教學現場,仍然出現不合理的威權管教方式,導致師生衝突。呼籲台北市教育局應加強宣導「國民中學訂定學生服裝儀容規定之原則」,可辦理經驗分享,提供其他學校參考作法;另一方面,對於屢次違反規定的學校,也應該列入名單、加強輔導。

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表示,學務主任發言不恰當,雖是善意,但不符正向管教原則,未來會利用學務主任會議、研習活動等,提醒學務人員用正向管教、正向文字,不要讓學生有被侮辱或自尊受傷的情形。

►相關新聞
穿短褲礙眼!建成國中認了主任用詞不當「基於善意提醒會曝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