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轉雨! 最新連假天氣有變化

(圖/氣象局)

▲未來一周天氣圖。(圖/氣象局)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今天(29日)晚間到周四鋒面通過和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宜蘭降雨較全面、時間較長,中部和花蓮、台東也有局部降雨。而最新清明連假天氣也出爐,原本預期前期水氣減少,如今預報是「水氣增加」。

陳伊秀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訪問指出,周五到周日有些華南雲雨區水氣影響,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中部也有一些零星降雨,南部為多雲,但這三天不是一直下,中間有空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陳伊秀說,下周一、下周二水氣較少,環境場偏東南風到南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午後中部以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一周溫度部分,陳伊秀表示,今天、周四清晨北部稍涼,低溫17、18度,其他地區19、20度,後期各地低溫介於18-21度;今北部高溫23-25度,中南部未來一周高溫介於28-31度,下周一、下周二南部可來到32、33度。

氣象局預報,下周三鋒面系統接近,下周四、下周五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半部降雨機率逐漸提高,若鋒面較為南移,中南部亦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春季天氣系統變化快速,請留意最新預報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