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堅守巴赫姆特「消耗俄軍」 德英主力戰車抵達烏克蘭

▲▼烏軍俄傭兵激戰爭奪巴赫姆特市中心。(圖/路透社)

▲烏克蘭堅守巴赫姆特消耗俄軍。(圖/路透社)

文/中央社

面對俄羅斯侵略,德國與英國提供的主力戰車目前陸續運抵烏克蘭。烏克蘭地面部隊指揮官瑟爾斯基說,烏克蘭的目標是耗盡試圖占領烏東小城巴赫姆特的俄軍,並對其造成重大損失。

●澤倫斯基會原能總署長 憂札波羅熱核電廠安全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告訴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署長葛羅西(Rafael Grossi),在俄羅斯仍然控制札波羅熱(Zaporizhzhia)核電廠的情況下,不可能恢復核電廠安全。

在國際原子能總署署長葛羅西訪問札波羅熱核電廠之前,澤倫斯基和他在烏南札波羅熱州會面。

根據烏克蘭總統府聲明,澤倫斯基告訴葛羅西:「如果俄羅斯軍隊和人員不立即從札波羅熱核電廠和鄰近地區撤離,任何恢復核安全與防護的倡議都注定要失敗。」

●白俄羅斯:西方施壓前所未見 故將接受俄部署核武
白俄羅斯表示,由於西方施加「前所未見」的壓力,因此不得不接受俄羅斯部署的核武,並堅稱此舉並未違反國際協議。

法新社報導,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上週末宣布計劃在這個盟邦部署戰術核武,引來西方國家譴責。

白俄外交部表示:「白俄羅斯被迫做出回應,以強化自身安全和防禦能力。」

●烏克蘭宣稱在基輔擊落無人機 殘骸引發商店火警
烏克蘭當局表示,烏國防空部隊在首都基輔(Kyiv)附近擊落了俄羅斯的無人機,飛機殘骸碎片在一處非住宅區引發火災,但沒有人員傷亡。

路透社報導,基輔市軍政機關負責人波普科(Sergiy Popko)表示,俄羅斯派遣了12架無人機前來基輔,但烏克蘭防空部隊已識別並摧毀首都周圍領空「所有敵方目標」。

▲▼ 波蘭訓練烏克蘭士兵使用豹2(Leopard 2)主戰坦克 。(圖/路透)

▲包括德國豹式戰車(Leopards)在內等各國戰車,陸續抵達烏克蘭。(圖/路透)

●德英主力戰車抵達烏克蘭 準備春季反攻登場
法新社報導,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Oleksiy Reznikov)表示,他視察了部隊「新成員」-挑戰者戰車(Challenger)與德國貂鼠式步兵戰車(Marder),以及美洲獅裝甲車(Cougar)與來自美國的史崔克裝甲運兵車(Stryker)。這些重裝備都將參與烏克蘭可能發起的春季反攻行動。

德國「明鏡周刊」(Spiegel)報導指出,柏林已交付18輛先進的豹式戰車(Leopards),最後一批戰車已於上週末離開德國,然後在邊境移交給烏克蘭。

●烏克蘭堅守巴赫姆特 指揮官稱目標是耗盡俄軍
莫斯科認為奪取巴赫姆特(Bakhmut),對其完全控制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工業區(Donbas)的努力非常重要。

烏克蘭地面部隊指揮官瑟爾斯基(Oleksandr Syrskyi)在發布於通訊應用程式(App)Telegram的影片中說:「他們並沒有停止試圖包圍和占領這座城市。」

「到今天為止,我們的主要任務是消耗敵人的壓倒性力量,使他們遭受重大損失。這將創造必要條件,幫助解放烏克蘭土地和加速我們的勝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