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個月大寶寶「冷戰4天不理媽」!張齡予找出原因震撼了:嬰兒都聽得懂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主播張齡予在去年11月產下兒子,現在已經當了新手媽媽4個月,最近發現寶寶似乎在鬧情緒,整整4天都對媽媽相當冷漠,令她感到不知所措。她請教朋友之後追溯原因,才發現似乎是自己說錯話,向寶寶道歉之後竟真的化解冷戰,大受震撼:「小朋友真的很聰明!他們都聽得懂!」

▲張齡予被4個月大的兒子冷戰了好幾天。(圖/翻攝自臉書/張齡予)

▲張齡予被4個月大的兒子冷戰了好幾天。(圖/翻攝自臉書/張齡予)

張齡予透露冷戰這幾天的情況,兒子只要看到她就會瞬間垮下臉,「下一秒,眼神一轉到其他人,立刻笑開甜到不行,視線再轉回我這,不是當空氣就是臭臉。」她和家人試了好幾次,確認寶寶真的只針對她,且這一冷戰就長達4天,導致張齡予漸漸開始憂鬱,只好向身邊經驗老到的二寶媽求救,對方馬上問:「是不是有在他面前說他壞話、逼迫他不想要做的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齡予仔細回想,日前帶著兒子去打預防針,確實有請醫生幫忙開藥解決寶寶不愛喝奶的問題,「回家後跟他說藥是『甜甜』,他還是拼命抵抗、堅持不喝,激烈抵抗下我強硬餵完,他昏睡了,食慾也大增~我就放心出了趟遠門好幾天不在家。」此外,她也曾跟朋友說兒子長得「醜萌醜萌」,雖然是開玩笑,但或許戲謔語氣也惹惱了寶寶。

▲張齡予察覺自己的言行可能惹惱了寶寶。(圖/翻攝自臉書/張齡予)

▲張齡予察覺自己的言行可能惹惱了寶寶。(圖/翻攝自臉書/張齡予)

經過反省,張齡予終於意識到兒子為什麼近期如此反常,「連平常他最愛的洗澡時間,平常笑不停的他,不但面無表情、皺眉頭、生氣,也不想泡澡、不愛刷頭還崩潰爆哭……」朋友立刻提醒「妳不要以為小孩聽不懂,嬰兒他們都聽得懂,即使不了解詞語也可以猜出情緒,他們平常就在聽妳說話,不可以偷罵他們」,並告訴張齡予要去向小孩道歉,努力表達愛意,直到寶寶原諒。

張齡予聽取朋友建議,掛上電話後立刻去向兒子道歉,首先不斷誇讚寶寶可愛,「是媽媽覺得全天下最可愛的嬰兒、最愛的小朋友~」接著承諾以後不會再逼迫他吃非必要的藥,也會檢討自己的行為,並向寶寶求饒:「希望我們兩個和好~寶寶都不對媽媽笑,讓媽媽很傷心難過,每天都很沮喪~」並努力地不斷狂親寶寶,表達自己的愛意和歉意。

▲張齡予努力向兒子道歉,竟真的化解冷戰。(圖/翻攝自臉書/張齡予)

▲張齡予努力向兒子道歉,竟真的化解冷戰。(圖/翻攝自臉書/張齡予)

神奇的是,經過張齡予的道歉之後,寶寶的態度真的漸漸改變,「他開始露出一點笑容,眼神終於正眼看我,然後一切恢復正常,小班長又是那個會跟媽媽玩、一直愛講話的甜蜜天使寶寶了!」經過此事,張齡予驚訝表示:「我真的信了!小朋友真的很聰明!他們都聽得懂!」也藉由自己的經驗提醒大家,千萬不要因為孩子還小就糊弄,「什麼因就會得什麼果!」呼籲爸媽們多留意言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