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倫奪世界銷售冠軍嗨翻 「喊話昆凌做1件事」超甜!

記者蔡琛儀/綜合報導

繼國際唱片業協會(簡稱IFPI)日前公佈「2022全球十大藝人榜」,天王周杰倫(周董)榮登第9名之後,IFPI再公佈2022「全球十大專輯銷量榜」,周董擊敗泰勒絲、BTS以《最偉大的作品》專輯榮登全球第一,不僅是該榜有史以來第一張華語專輯進入前十大,周董也是第一位拿下冠軍的華語歌手,讓他開心不已。

▲▼周杰倫開心和IFPI獎座合影。(圖/杰威爾提供)

▲周杰倫獲IFPI全球十大專輯銷量榜第一名。(圖/杰威爾提供)

包括陳冠希、五月天阿信、林俊傑、庾澄慶、春風、阿璞等人也都留言祝賀,周董老婆昆凌也在IG限時動態轉發,周董則俏皮回:「我知道不能驕傲,但可以跟孩子說我的厲害嗎?」相當逗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董對於獲得這個殊榮,開心表示:「Jay Chou這個名字對西方國家的朋友來說,可能覺得是Hollywood電影《The Green Hornet》(青蜂俠)的Kato;在韓國可能覺得是《Secret》(不能說的秘密)這部電影的演員及導演;在日本可能覺得是電影《頭文字D》的演員;在《周遊記》節目裡可能覺得是位魔術師,或許還有很多人不知道我的主業其實是個音樂創作人,從2000年出道至今,謝謝一路支持的歌迷朋友,在這麼多語言的世界,華語音樂衝到第一,真的很開心!」

▲▼周杰倫、昆凌。(圖/翻攝周杰倫IG)

▲周杰倫和昆凌。(圖/翻攝周杰倫IG)

他也說:「代表我的音樂已經跨了時代、不退流行。這個第一是屬於你們的!其實音樂和魔術一樣,是無國界的!只是如果瞭解了我歌詞的意思,你會有更深的感觸,之後也許我的音樂也會嘗試放入不同語言,讓更多人聽音樂不要被語言限制住,讓更多人能夠聽懂我音樂的內容。」而IFPI首席執行長Frances Moore更盛讚:「他傑出的職業生涯跨越了20多年,這足以證明他真正獨特的才華以及他與世界各地歌迷建立的深厚友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