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命變奪命!竹縣府「抓狒報價」列機密 科長拒答:去問獵人

記者陳以昇、劉人豪/桃園報導

狒狒在桃園逃亡約半個月,昨(27日)竟在圍捕過程中遭獵槍擊中喪命,林姓獵人向警方表示是受新竹縣政府農業處委託,授權開槍的則是六福村相關人員。對此,新竹縣府廖姓技士今(28日)表示,不知道獵人會帶獵槍去,至於有沒有實際委託並收到報價,農業處森林暨自然保育科科長梁明任指出,收費部份在偵查不公開範圍之內,「收費這部分你可能要問獵人。」

▲▼新竹縣政府農業處             。(圖/記者陳以昇攝)

▲新竹縣府廖姓技士說明跟獵人聯繫的狀況。(圖/記者陳以昇攝)

新竹縣政府今早針對狒狒一事舉行記者會,新竹縣副縣長陳見賢重申,並沒有委託林姓獵人做這件事,當初跟林姓獵人聯絡只是請教他,「只是請教他如何誘捕,請他協助,結果我們在跟他通電話的時候,他已經在圍捕的現場」,並提供LINE對話截圖,其中廖姓技士向長官說,「林先生目前也在楊梅湖口交界,現場待命,他說如果有麻醉槍的話,可以獸醫陪同下由他使用,但也要確切看到狒狒的時候才能使用。」

▲▼新竹縣政府農業處             。(圖/記者陳以昇攝)

▲梁科長獵人收費部份,在偵查不公開範圍之內。(圖/記者陳以昇攝)

《ETtoday新聞雲》詢問新竹縣府廖姓技士,當時聯繫林姓獵人的時候,有沒提到這次案件的費用是多少?廖姓技士表示:「我是有對警方講說很完整的內容」,此時梁科長插話表示,「我們完全沒有在通聯記錄裡面有做任何收費這部份,收費這部分你可能要問獵人。」

梁科長說明,這次的案子是林務局引薦獵人,然後跟對方聯繫而已,詢問麻醉槍的使用部份,「這個在整個談話筆錄裡面都有說明,但是這個案情裡面整個都跟這沒關係,這個收不收費可能要問獵人比較快」,表示這個部份沒辦法回應。

廖姓技士指出,聯絡林姓獵人後,不知道獵人會帶獵槍去現場,聯繫時只有說:「林先生您好,這是林務局提供的電話,我們了解一下您有什麼技能,如果到時候有需要的話,你可能提供什麼幫忙,他有說他可以在獸醫師的陪同之下使用麻醉槍。」

廖姓技士強調,獵人回應時表示,可以在獸醫師協助下,有需要的話可以使用麻醉槍,但完全沒有提到獵槍的部份。梁科長表示,關於獵人收費部份,在偵查不公開範圍之內,沒辦法鉅細靡遺的交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