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拚年底進百大!「小鋼炮」梁恩碩目標參加法網、溫網

▲梁恩碩(前排左二)。(圖/記者鍾東穎攝)

▲梁恩碩(前排左二)。(圖/記者鍾東穎攝)

記者鍾東穎/台北報導

台灣22歲網球女將「小鋼砲」梁恩碩在2018年為打下澳網青少女單、雙打冠軍,榮膺台灣史上第一人,同年再抱回雅加達亞運女單銅牌,也是我國睽違60年的女單首牌,不過受去年傷勢影響至今仍在慢慢找回狀態,今受訪表示下周赴美調整,以參加法網和溫網為近期最大目標。

梁恩碩2023年開季在泰國摘下兩座女雙后冠,但女單還未有冠軍入帳,她表示因為傷勢去年中休了一段時間,「要回來要多花點時間找回比賽感覺,今年有慢慢重新回到狀況。」也透露個人教練團在調整中,「還在尋找比較適合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梁恩碩認為選手多少都會遇到問題,專注自己調整就好,「下周先去美國,希望看這三周狀態怎麼樣,到法網參賽資格截止前,如果不行的話,再多一個月到溫網截止,以這兩個比賽為目標。」而今年最大目標則是盼能在年底進入女單世界排名前百。

上屆雅加達亞運,年僅17歲的梁恩碩展現初生之犢不畏虎的精湛表現,一路過關斬將勇闖4強,儘管最後敗給名氣響亮的中國第2種子王薔,收下銅牌,但也這也是台灣睽違60年的女單首牌。

對於今年9月杭州亞運,梁恩碩表示,「如果排名還維持在前面的話,當然是會參加,其實上一次也是沒預設到可以奪牌,那這次一樣順其自然,好好表現自己,沒有想的太多。」並表示7月成都世大運也是行程內。

關鍵字: 梁恩碩小鋼炮網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