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猴痘再爆5例!4本土在雙北、高雄 又增1日本境外移入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猴痘疫情再爆!疾病管制署今(28)日公布國內再增5起猴痘病例,其中4起本土病例、1起從日本境外移入,都是本國籍男性,年齡介於20多歲至50多歲,本土個案分別在台北市、新北市、高雄市。

▲▼疾管署發言人羅一鈞。(圖/疾管署提供)

▲疾管署發言人羅一鈞。(圖/疾管署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郭宏偉指出,個案發病日介於3月4日至3月15日,因為身體陸續出現發燒、喉嚨痛、淋巴結種大、紅疹、水泡、膿皰等症狀,經醫師評估後採檢通報,於3月21日至月25日確診陽性。

羅一鈞表示,目前5例個案都在醫院隔離治療,疫調匡列中高風險接觸者19人,其中有高風險5人(3名同住、2名非同住),另14名中風險為就醫相關醫護人員,進行衛教,自我健康監測最長至4/5為止,另54名低風險接觸者給予一般性衛教,注意自身症狀。

羅一鈞坦言,初步疫調,新增個案都和先前個案都沒有關連性,但也必須承認,目前就猴痘個案疫調越來越困難,因為近期網路、媒體對於猴痘個案的討論,都加深做疫調上遭遇的難題,猴痘個案住院也會擔心自己因為講太多,有隱私曝光等問題。

羅一鈞強調,目前疫調還是會進行,整體防治策略以高風險對象儘速完成接種,完成社區防護力為最重要方向,隔離也是降低傳染期間進一步傳播可能性。

羅一鈞也提到,由於個案整體警戒心已經提高,靠疫調找到後續接觸者已經困難,所幸這幾周看起來病例數是零星發生,沒有等比級數增加,不過持續都有找不到傳染原,各自可能屬於不同傳染鏈病例發生,顯示整體本土感染猴痘風險提高。

我國自去年6月23日將猴痘列為第二類法定傳染病,截至今日累計確診21例病例,均為男性,年齡介於20多歲至50多歲間,中位數約30多歲,以性接觸感染為主,其中10例仍住院隔離,11例康復出院。

個案中14例為本土病例,分布為台北市4例、新北市3例、高雄市2例,宜蘭縣、苗栗縣、新竹縣、新竹市、雲林縣各1例;另7例為境外移入,感染國家分別是美國3例、日本2例、德國、奧地利各1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