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香港「看不懂繁體字」 陸女發文:氣死了,別逼我!

▲▼遊香港「看不懂繁體字」 陸女發文:氣死了,別逼我!。(圖/翻攝小紅書)

▲女子發文抱怨看不懂繁體字。(圖/翻攝小紅書)

文/香港01

出外旅行,語言問題的確是一大重點。有大陸女網友在小紅書發文抱怨,指來香港旅遊玩耍卻看不懂「繁體字」,自己又不會粵語,直言「氣死了,別逼我」,最後更出動絕招應對。

帖文引來網友熱議,有人直斥該女子「離譜」,「那就看英文啊,中英對照」、「繁體字和簡體字這麼像」、「靠估(猜)都估到七八成了」;也有網友質疑樓主只是「騙流量」,「怎會看不懂?」。

該女於「小紅書」發文上載港鐵路線圖,並以紅圈圈出多個車站名字,包括「香港西九龍站」、「中環」、「金鐘」、「銅鑼灣」、「尖沙咀」、「油麻地」及「旺角」,直指「氣死了,去香港玩看不懂繁體字!還不會粵語……英語能行嗎,別逼我」,又稱要「怒學粵語」。

帖文引來大陸網友熱議,有人直斥樓主「離譜」,「那就多看一下,慢慢就看得懂」、「進修一下吧」、「靠估(猜)都估到七八成了,字形基本相似」、「繁體字和簡體字這麼像」、「我是學簡體字的,但是我看繁體字無障礙」。

也有網民質疑樓主只是「騙流量」,並非真的不懂「繁體字」及「粵語」,「旺角、油麻地、尖沙咀它們簡繁是一樣的呀」、「妳提的這些都是常聽地名,怎會不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