狒狒被射殺…歐陽靖驚見「獵人這1舉動最可怕」! 同天6死慘案揭最大隱憂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東非狒狒竄逃半個月,27日在楊梅富岡被捕獲,原以為是將狒狒成功麻醉,不料卻發現狒狒早已中彈,搶救後不治死亡,開槍射殺的林姓獵人向警方表示是受新竹縣政府農業處委託,授權開槍的則是六福村相關人員,引發眾怒。對此,女星歐陽靖指出整件事最讓人毛骨悚然的關鍵點:「一個手持實彈獵槍的人進入社區自由開槍??」掀起網友議論。

抓到東非狒狒的第一時間,桃園市農業局專委盧紀燁竟先和狒狒自拍,還請人拍照。(圖/記者陳以昇攝)

▲抓到東非狒狒的第一時間,桃園市農業局專委先和狒狒自拍。(圖/記者陳以昇攝)

歐陽靖28日在臉書發文,對於狒狒遭獵人射殺一事感到悲痛卻也震驚,直言雖然不想指責是公家機關互相踢皮球卸責,但如果事實真的是無人指示獵人開槍射殺的話更可怕,「一個手持實彈獵槍的人進入社區自由開槍??沒人指派他,就因為他想開槍就開槍?這樣的人為什麼可以成為合法獵人?如果他今天的目標不是狒狒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歐陽靖被勸當媽媽網紅要再婚。(圖/翻攝自Facebook/GinOy 歐陽靖)

▲歐陽靖。(圖/翻攝自Facebook/GinOy 歐陽靖)

對於隱藏在社會中的危險因子遭到忽略,歐陽靖舉出美國時間27日在美國田納西州發生的校園槍擊案,28歲的女槍手殺害了3名孩童和3名學校職員,造成當地居民恐慌,底下網友也認同表示「真的要到開槍的地步了嗎?牠其實沒有傷到人」、「在台灣隨便開槍當有趣」,但也有人認為「我不相信沒有人委託(指派)獵人去,一定是某單位要卸責」、「只能說,他敢承認開槍,就一定有人默許,不然沒有人要背這個罪」。

▲▼槍殺狒狒林姓獵人到案說明。(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槍殺狒狒林姓獵人到案說明。(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歐陽靖臉書全文:

不想指責是公家機關在卸責,但如果真的沒有任何單位指派獵人行動其實更可怕⋯
一個手持實彈獵槍的人進入社區自由開槍??
沒人指派他,就因為他想開槍就開槍?
這樣的人為什麼可以成為合法獵人?
如果他今天的目標不是狒狒呢?
OMG...
美國田納西州才剛發生校園槍擊案,槍手殺害了3名孩童和3名學校職員。
狒狒之死給了我們一個很大的警惕,願牠的靈魂回到寬闊大草原,吹拂著微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