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宏斷交後 宏都拉斯政府下達30天撤館期限

▲▼ 宏都拉斯首都德古西加巴的台灣大使館外,台灣與宏都拉斯國旗迎風飄揚。(圖/路透)

▲台宏斷交。(圖/路透)

文/中央社德古西加巴27日綜合外電報導

中華民國與宏都拉斯斷交後,宏都拉斯副外交部長賈西亞(Antonio Garcia)今天表示,台灣必須在30天內撤離位於宏國首都德古西加巴(Tegucigalpa)的大使館。

中華民國與宏都拉斯在1941年建交至今,但宏國外交部於3月26日宣布斷交,宏國外長並在北京與中國簽署建交公報。

路透社報導,宏都拉斯副外交部長賈西亞今天在當地電視台宣布命令,台灣必須於30天內撤離位在宏國首都德古西加巴的大使館。

賈西亞還強調,中國可以在宏都拉斯投資大約100億美元,同時提振宏國的勞動力市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