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鈴芽之旅》全台票房飆破1.69億!新海誠分享細節:「三角椅」象徵傷痛

記者楊智仁/綜合報導

《鈴芽之旅》3月2日在台上映造成轟動,不僅蟬聯三周票房冠軍,目前累積票房更飆破1.69億,緊湊劇情、感人故事讓作品收穫許多觀眾眼淚。電影中,鈴芽的椅子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導演「新海誠」也揭密了為什麼椅子只有三支腳的原因。

▼《鈴芽之旅》全台票房飆破1.69億。(圖/翻攝自GaragePlay 車庫娛樂)▲▼鈴芽。(圖/翻攝自GaragePlay 車庫娛樂)

《鈴芽之旅》除了導演、劇本由新海誠本人擔綱之外,角色設計、美術導演、電影配樂都集結了黃金陣容,加上以311地震為背景的感人故事,讓電影迅速引發熱潮,不論日本還是台灣,自上映以來都持續刷新紀錄。目前《鈴芽之旅》已蟬聯三周票房冠軍,在台票房飆破1.69億成績,更超越前作《天氣之子》1.68億紀錄,登上台灣影史日本電影票房第6名。

------以下牽扯電影劇透,介意者請勿往下滑-------
------以下牽扯電影劇透,介意者請勿往下滑-------

▲▼鈴芽。(圖/翻攝自GaragePlay 車庫娛樂)

「就算有缺損依然能持續奔馳!」新海誠揭密電影中三支腳椅子由來,「三支腳象徵震災的傷痕、象徵失去母親鈴芽心中的傷痛。但即使只有三支腳,變成椅子的草太不僅能夠站立、跑步,鈴芽也能坐在上面。鈴芽本身也一樣,儘管內心有缺損仍舊能活下去,我希望電影可以傳達這種想法。」

新海誠補充,「我不希望這是一部椅子變回四支腳的電影,我想做的是維持缺一支腳,但三支腳的草太椅子依然能繼續奔馳的作品。」主角賦予了這張椅子活力,新海誠笑說,「因為草太進到裡面,變成能說話與自由奔跑的椅子,希望不依靠表情變化,藉由動作和姿勢讓無機物展現出可愛的一面。」

▲▼鈴芽。(圖/翻攝自GaragePlay 車庫娛樂)

關鍵字:鈴芽之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