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司法改革引發「全國罷工」 總統籲政府立即停止

▲▼以色列司法改革引發「全國罷工」。(圖/路透)

▲以色列司法改革引發「全國罷工」。(圖/路透) 

文/中央社

以色列政府推動爭議性司法改革,總工會發動大罷工抗議,總統赫佐格再度敦促政府為了以色列人民的團結,即刻停止司改。總理尼坦雅胡今天稍後將發表全國演說,媒體臆測可能宣布暫緩司改。

機場當局今天表示,特拉維夫機場出境班機已停飛。

美聯社報導,以色列總工會今天號召大罷工,恐造成以色列一大部分的經濟陷入癱瘓。航班的變動恐對數萬人造成影響。

目前飛抵特拉維夫(Tel Aviv)班古里昂機場(Ben Gurion Airport)班機仍然可以降落。

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的強硬右派政府推動的司法改革引發國內空前的反對聲浪。

法新社報導,以色列總工會(Histadrut)會長巴大維(Arnon Bar-David)在電視演說中宣布:「我宣布(全國)大罷工。自記者會結束後開始啟動。以色列政府請停止。」

以色列醫學協會(Israel Medical Association)隨後跟進,宣布醫療體系全面罷工,國內所有公立醫院將受到衝擊。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圖/路透)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的強硬右派政府推動司法改革引發國內空前的反對聲浪。(圖/路透)

以色列國防部長葛朗特(Yoav Gallant)挺身呼籲暫緩司改遭革職後,總統赫佐格(Isaac Herzog)再度敦促政府為了以色列人民的團結,即刻停止司改。尼坦雅胡預計今天稍後發表全國性演說。

以色列媒體臆測尼坦雅胡可能會在演說中宣布暫停司改。

特拉維夫前一晚爆發大型示威抗議和嚴重的街頭衝突。在以色列總工會號召全國性罷工前幾小時,總統赫佐格要求政府停止司改計畫。

赫佐格發表聲明說:「基於以色列人民的團結,基於職責所在,我要求即刻停止(司法改革)這項立法程序。」

尼坦雅胡的司改案將賦予政府更多權力,並削減最高法院的角色,不但引發國內抗議聲浪,也面臨美國在內的主要盟邦質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