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夫婦「炸雞腿魚」當午餐!結果身體麻痺抽搐 1死1重傷

▲▼吃飯,晚餐,午餐。(圖/CFP)

▲大馬一對老夫婦從魚攤購買「雞腿魚」回家烹煮吃下後中毒,造成1死1重傷。(示意圖/CFP)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一對老夫婦日前從魚攤買了當地食材「雞腿魚」回家烹煮,結果吃下過後兩人開始出現中毒的症狀,包含抽搐、麻痺等,緊急送往醫院後仍造成一死一重傷的悲劇。

根據《星洲日報》獨家報導,來自柔佛州居鑾縣的黃崑山表示,他高齡84歲與83歲的父母25日向當地的流動魚販購買了雞腿魚,當天中午直接炸來當午餐吃,結果過了一個半小時後母親開始出現抽搐、嘴唇麻痺和抽筋的症狀;父親同時也出現腳麻的狀況,因此他立刻將兩人送往居鑾中央醫院的急診室。

沒想到母親最終在當天晚間7時宣告不治,父親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插管搶救中;根據母親的解剖結果來看,初步判定是死於食物中毒。黃崑山表示,他的父母出現中毒症狀後,他就立刻通報了衛生單位,家中剩餘幾條未煮的雞腿魚,還有2條已炸好未吃的魚都被衛生官員取走。

當地村長表示,他得知這對夫婦中毒的消息後,立刻通知當地村民請勿再食用當天購買的雞腿魚,所幸已食用的村民並無出現中毒症狀。

大馬營養師林冠良曾在臉書發文表示,當地流行食用的雞腿魚其實是河豚的一種,儘管屬於毒性較弱的品種,但中毒事件仍頻傳,推測是不良商家混到他種河豚導致中毒,或是商家在處理魚肉的經驗不夠,導致內臟毒素沾染到魚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