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界一」還很遠 日媒狠批經典賽:問題一堆

▲日本隊經典賽奪冠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隊經典賽奪冠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日本在世界棒球經典賽登頂,棒球關注提升,拓展棒球魅力之餘,日媒提到賽程制度等一堆問題,2026年迎接下一屆經典賽,能否改善值得關注。

當日本沉侵在冠軍榮耀的同時,日媒《Sponichi》也開始進一步反思經典賽過程中所觀察到的問題,首先是第一輪的實力差距。D組委內瑞拉、波多黎各、多明尼加分為同組被視為「死亡之組」。B組日本擊敗中國、捷克等棒球發展中的國家,雖然建立的友誼,但沒有激烈的競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一輪預賽為了配合電視轉播,只有地主日本隊沒有遇到賽程「晚接早」的問題,其他相對實力較差的球隊,都必須遵循這樣的賽程安排。

甚至複賽還發生收視率考量突然改變賽程的情況,一開始官方賽程顯示,「若美國分組第一的話,8強賽為當地17日、四強賽為20日」原本設想是日本與美國會在20日四強賽交手,但美國分組第二、墨西哥分組第一,因此沒有照設想的劇本走。

就在16日比賽開打前,主辦單位大聯盟突然宣布美國8強賽改成18日週六夜晚進行,理由是收視率考量,所以墨西哥與波多黎各比原定的8強賽還要提早一天開打。

此外,經典賽在3月開打,適逢各個職棒聯盟春訓時期,時間點是否適當一直是熱門話題,投手每一輪都有投球限制。下一屆經典賽預計在2026年開打,隨著奧運項目還不確定,且世界12強賽大聯盟球員不會參與,經典賽仍是目前最接近「世界一」的比賽。日媒提到,如果在參賽國家數、開打時期、賽制等方面沒有做出改善的話,距離「真正的世界一決定戰」仍是遙不可及的幻想。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