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BA最終戰傷退卻奪冠 林彥廷淚崩:沒想過這劇本

▲▼111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一級冠軍戰,政大林彥廷(左)。(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大主將林彥廷開賽不到1分鐘就傷退,所幸球隊仍完成UBA冠軍3連霸。(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政治大學在111學年度UBA男子組冠軍戰以71比61擊退健行科大,笑納隊史3連霸大業,此戰球隊大4王牌林彥廷在開賽就意外負傷退場,最後在勝負底定時重新上陣,並獲得全場球迷高喊其名。賽後林彥廷哭著表示,「我真的沒想過這種劇本,賽後我也和健行科大的高中隊友高錦瑋、丁冠皓說,我們一定要堅持,不能放棄籃球這條路!」

身為政大大4學長,又是球隊主力砍將,林彥廷卻在冠軍賽開賽不到1分鐘就意外傷退,所幸在隊友游艾喆21分、8籃板、3助攻,以及莫巴耶21分、16籃板、5助攻、3抄截、4阻攻領軍下,以10分之差擊敗健行,也拿下隊史首度3連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彥廷在最後勝負底定時,被政大總教練陳子威重新更換上場,並接受政大球迷高喊其名,賽後林彥廷哭著表示,「真的沒想過,大學生涯最終戰會是這種劇本,當全場歡呼我的名字時,我真的很想哭。」

賽後也特別和高中時期戰友,來自對手陣營的高錦瑋、丁冠皓致意,林彥廷表示,「我就是和他們說,這一屆就剩我們還堅持在籃球上,我們千萬不能放棄。」

賽後兩名健行陣營即將畢業的大4學長高錦瑋、丁冠皓也同樣落淚擁抱痛哭,高錦瑋說,「我們和林彥廷當了6年隊友,3人彼此努力,也有個約定就是要一起打冠軍賽,雖然這個結果不完美,但我認為可以接受,之後真的想要大家一起約吃飯聚一聚。」

▲▼111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一級冠軍戰,健行科大高錦瑋。(圖/記者李毓康攝)

▲高錦瑋坦言冠軍賽輸球不完美但很享受。(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