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瑋甯才宣布嫁邱澤1年「家逢巨變」! 認對家人開始保持距離:真的太痛了

許瑋甯透露外公的離世,對她而言打擊非常大。(《cittá Bella儂儂》提供)

▲許瑋甯透露外公的離世,對她而言打擊非常大。(圖/《cittá Bella儂儂》提供)

圖文/鏡週刊

許瑋甯身上一處老家座標的刺青,透露她對於親人不可言喻的愛。2021年底她無預警宣布與邱澤閃婚,2022年卻遭逢外公離世,成了許瑋甯心中一道深深的關卡。從小就與親人關係緊密,許瑋甯對於「告別」這件事仍在努力的練習…

許瑋甯摯愛離世喊「太痛了」 「可能一輩子都不會好」告白逼哭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歷親人死別,許瑋甯堅信把情感跟受傷的部分填補好,才會有能力去愛人。(圖/《cittá Bella儂儂》提供)

「一年過去了,我還是不能適應,當時那個過程很像一場夢。」許瑋甯接受《cittá Bella儂儂》專訪,如此說道。「可能因為太痛了,某些部分很像電影的蒙太奇,它好像就在你的意識恍忽之間,就結束了。」

許瑋甯摯愛離世喊「太痛了」 「可能一輩子都不會好」告白逼哭人

▲經過演藝圈20年的磨練, 許瑋甯先後獲得金鐘與金馬的入圍與肯定。(圖/《cittá Bella儂儂》提供)

生命的結束,是每個人必然的過程,但面對與親人永遠分離這件事,永遠無法一回生、二回熟,「那個打擊非常大,它就是一個破洞,可能一輩子都不會好的破洞。當然這會被其他事情填補,不過也因為這個破洞被開啟了!所以更會更知道『死亡』其實很靠近,會更害怕下一個破洞。」

許瑋甯摯愛離世喊「太痛了」 「可能一輩子都不會好」告白逼哭人

▲不論台上台下,許瑋甯不斷用各種放大鏡審視自己,很大部分是來自骨子裡獅子座對「零缺點」的堅持。(圖/《cittá Bella儂儂》提供)

許瑋甯說,她並不害怕「死亡」,她最怕的是,心愛的人離去後,他們會不會也捨不得?家中的巨變,讓許瑋甯看待生命這件事有了改變,關於和家人的相處,她正努力的去做的更有彈性,「我現在很矛盾,在這事情後,有一段時間我很怕跟家人相處,因為那個失去真是太心痛了,我在想,如果不那麼靠近,是不是就不會那麽痛?」

許瑋甯摯愛離世喊「太痛了」 「可能一輩子都不會好」告白逼哭人

▲許瑋甯認為「浪漫」在於日常生活細節,「感情才能走得更長、更久。」(圖/《cittá Bella儂儂》提供)

許瑋甯也想轉個念,讓自己心靈有了寄託,她相信緣份這件事,能讓她與離世親人在未來某個片段再相遇。訪問前幾天我們剛看完許瑋甯主演的Netflix台灣原創影集《她和她的她》,很好奇有著光鮮亮麗生活的許瑋甯,如果現時人生跟戲中角色一樣也失去記憶,她希望保留那一個片刻? 「我的人生最精彩的地方,應該是20幾歲到30歲那個階段吧!但那個精彩原因是因為,我正在做我喜歡的工作之餘,另一方面是家裡的人當時都還很健康,長輩們都還是壯年的時期,所以假設我真的失憶了,最不希望忘記的是這一段時光。」

2003年,許瑋甯帶著漂亮的臉蛋走上伸展台,一年後轉往戲劇圈發展,從一開始的小品電視劇,到之後《麻醉風暴》《誰是被害者》等湧現好評的影集,再到《紅衣小女孩》《當男人戀愛時》《瀑布》等大銀幕代表作,2014年更憑《相愛的七種設計》入圍第51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她笑說:「是我第一次拍戲被大家看見、被肯定,之後幾部電影的感受,都沒有當時這一部來的激烈。」

2021年底,許瑋甯在社群跟大家分享踏上人生新的階段,在談愛這件事,她依然平常心面對。「我對於感情的態度都一直滿一致的,感情這件事是互相的,不是我浪漫,對方就會喜歡,當時怎麽樣認識、怎麼樣吸引靠近,我們就在那之中做調整。」許瑋甯對於「浪漫」兩個字,比你我想像的還務實,相比於一束漂亮的鮮花,或許在收工回家時能喝到一碗熱湯,那才是浪漫,「注意到日常生活的細節,感情才能走得更長、更久。」



更多鏡週刊報導
涎鎮啊~小S二女撞臉首席惡女 小英總統備選《黑暗榮耀》宋慧喬?
《魔女宅急便》數位紀念版將上映 楊小黎化身「台版魔女琪琪」打扮超吸睛
張清芳6月攻蛋開唱 2萬4千張萬門票9分鐘完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