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快訊/黃筱雯5比0壓倒性勝出! 勇奪拳擊世錦賽第2金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東奧銅牌得主黃筱雯今日在世界女子拳擊錦標賽54公斤級決賽,面對32歲的哥倫比亞老將阿里亞斯(Yeni Arias),兩人有著「超萌身高差」在賽前就引起熱議。176公分的黃筱雯擁有身高優勢,整場都沒給對手太多機會,以5比0壓倒性勝出,生涯第2面世錦賽金牌到手。

▲全運女子拳擊54公斤量級黃筱雯不戰而勝。(圖/記者林敬旻攝)

▲黃筱雯。(圖/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國拳擊好手黃筱雯曾在2019年贏得世錦賽金牌,這次在新德里也一路挺進最終決賽,有兩場都以實力懸殊停止比賽(RSC)提前取勝,4強賽還逆轉擊敗泰國勁敵吉特龐(Jutamas Jitpong),一掃去年世錦賽在首輪爆冷出局的陰霾,讓她激動地掩面落下開心的眼淚。

黃筱雯今日挑戰個人世錦賽第2金,對手是哥倫比亞的東奧國手阿里亞斯,32歲的對手經驗老到,但黃筱雯運用身高優勢,與對方保持適當距離,並尋找機會進攻,首回合就取得5比0優勢。

阿里亞斯次回合試圖反擊,黃筱雯則冷靜應戰,利用阿里亞斯猛攻時重擊對方臉部,持續擴大優勢,讓對手陷入苦戰。阿里亞斯最終回合也沒能扭轉局面,黃筱雯最後就以5比0摘金,與教練劉宗泰相擁而泣,分享這感動的時刻。值得一提的是,黃筱雯也跟上流行,向觀眾做出敬禮手勢。

關鍵字: 拳擊黃筱雯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