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全台「連下2天」 13縣市大雨防雷擊強風

(圖/氣象局)

▲持續有水氣移入台灣上空。(圖/氣象局)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今天(26日)清晨持續對中部以北13縣市發布「大雨特報」,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氣象局表示,今天、周一各地都有降雨機會。

▼今晨0時至5時半累積雨量圖。(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氣象局)

►大雨特報:

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

氣象局指出,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日中部以北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氣象局說,今天華南雲雨區帶來更多的水氣,台灣各地容易有降雨情形出現,中部以北地區若海峽上有對流雲系移入,易出現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等劇烈天氣現象,外出請特別留意安全;各地夜晚清晨低溫約18到22度,白天北台灣高溫只有17到20度,體感偏涼,中部及花蓮高溫也略微下降,大約23、24度,南部及台東仍有26到29度。

(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周一華南雲雨區東移加上東北季風影響,各地都有降雨機會,台南以北、東半部及南部山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但降雨情形和區域會較為趨緩一些。

氣象局預報,周二東北季風減弱,北部及東北部氣溫稍回升,華南東移出來的雲雨區減少,剩下北部、東半部及中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周三、周四水氣再增多,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中部亦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氣象局指出,周五、周六水氣再減少,東半部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