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5生露營太吵!上百學生被叫起床罰跪 廠商歉:已開除教官

▲▼小五生參加畢業露營卻變調。(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小五生參加畢業露營卻變調。(圖/記者許宥孺翻攝,下同)

中央社

高雄三民區一所國小舉辦5年級生露營活動,但上百名學生卻遭活動廠商教官不當管教罰跪。校方今晚邀集各方說明,向廠商究責。業者除表達歉意,並開除這名帶隊教官。

三民區這所國小3月20、21日舉辦5年級生露營活動,卻發生承辦廠商活動人員不當管教情事。對此,校方表示,將對所有受影響孩子啟動輔導機制,要求廠商說明並扣款賠償,同時須依兒少法配合調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姓代理校長晚間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經晚間邀集各班代表、學校行政人員、家長會及廠商到校交流。目前已跟廠商、家長達成初步共識,但因詳細資料仍在彙整,之後會再向大眾報告,抱歉造成社會困擾。

此外,有家長質疑「教官體罰時校方無人在場制止」,張姓代理校長回應,因當天陪同老師在帳口值夜留守到凌晨2時30分就要回到營本部,且營本部距離營區有段距離,因此依合約2時30分後就交給廠商活動人員管理,校方也有留緊急通訊方式。當清晨發生不當體罰時,校方才沒辦法及時處理。之後會再檢討營本部與營區距離或調整合約。

旅行社林姓副總指出,帶隊教官在活動期間管理學生秩序時,因情緒失控有不當管教情事。公司得知後相當震驚,已向校方跟學生彌補道歉;對於活動造成社會觀感不好部分,已將這名活動人員開除以示負責。此外,晚間會中家長提出建議改善部分,廠商之後也會再進行通盤檢討。

三民區這所國小3月20、21日委託旅行社在旗山區一處露營區舉辦5年級生露營活動,活動第2天表定上午6時30分起床,但部分學生5時許起床走出帳篷外聊天,或在帳內喧嘩。現場值夜輔導員規勸無效後,一時情緒失控,逕對上百名學生施予連坐罰、罰跪1分鐘、罵髒話等不當管教。

▲▼小五生參加畢業露營卻變調。(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