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神之名》邪教主金己順「提告Netflix」!宣戰總部求償鉅款、下架紀錄片

「嬰兒花園」創辦人金己順(海報左下與右圖)告美國Netflix美國總部。(翻攝自Netflix Asia YouTube)

▲「嬰兒花園」創辦人金己順(海報左下與右圖)告美國Netflix美國總部。(圖/翻攝自Netflix Asia YouTube)

圖文/鏡週刊

南韓紀錄片《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在Netflix上架後,掀起輿論與網友關注邪教。除了因行徑令人髮指最引發關注的攝理教以外,創立「嬰兒花園」的女教主金己順日前也申請禁播紀錄片並求償702萬元,然發現對該紀錄片相關權利為Netflix美國總公司所有,就先撤除對Netflix韓方公司的假處分申請後,直接提告Netflix美國總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韓媒《首爾新聞》《YTN》報導,邪教「嬰兒花園」創辦人金己順於3月中旬以侵犯人格為由,向首爾中央地方法院提出禁止《以神之名》講述嬰兒花園的播放第5、6集的假處分申請,倘若不配合下架就得每天支付1,000萬韓元(新台幣約24萬)的補償金。

「嬰兒花園」同時向電視台MBC、紀錄片導演曹聖鉉與Netflix求償3億韓元(約702萬元新台幣),然發現《以神之名》的版權與相關權利等都歸Netflix美國總公司所有,嬰兒花園遂於20日取消對Netflix韓方公司的假處分申請,21日決定提告Netflix美國總部。

法界人士24日透露,「嬰兒花園」與金己順21日對Netflix、MBC、製作人曹聖鉉提出3億韓元訴訟,Netflix目前雖被排除在臨時禁播令訴訟之外,但仍被列為求償訴訟的一方。針對MBC與曹聖鉉的假處分申請已於24日首次開庭,判決預計4月中旬出爐。

至於「攝理教」基督教福音宣教會(JMS)及邪教教主鄭明析聲請的假處分,企圖以臨時禁令阻止《以神之名》播出,但早在3月2日遭首爾西部法院駁回。事實上,自稱是嬰兒神的金己順淫亂程度不輸鄭明析,紀錄片內就有男性指控遭她性侵,同時她也涉嫌多樁殺人案件。

金己順開創「嬰兒花園」後,要求信徒交出財產、強迫勞動供她過上富裕生活、只能愛她一人,金己順靠洗腦教友操控每個人的生活,倘若不從就以各種理由棍棒伺候,還會教唆教友棒打自己的親人,甚至一名7歲男童就這樣活生生被打死在豬圈裡,而這並非死於該教的唯一人命。

此外,金己順要求教友拋棄所有物質及人性的欲望,自己卻每晚以會談為由找來一批男信徒進行性愛趴。然而金己順涉嫌貪汙、施暴、逃稅、殺人和詐欺等罪,但殺人罪因證據不足被判無罪,最終她只以貪汙及逃稅罪名判入獄4年與罰款56億韓元,出獄後的她繼續過著奢華生活。

★鏡週刊關心您:若自身或旁人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性侵害、性騷擾,請立刻撥打110報案,再尋求113專線,求助專業社工人員。



更多鏡週刊報導
反擊「教主性侵百名台女」是抹黑造謠 台灣攝理教會:他只宣揚愛與和平
南韓教授突爆「KBS製作人、女翻譯」也是攝理教友 直播節目急切斷
台攝理教徒自白「看完紀錄片信仰崩塌」 求助曝教友深入學校、職場難脫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