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麵攤老闆」張宏森指為樁腳 戴錫欽澄清:均與我完全無關

▲▼台北市議長戴錫欽。(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議長戴錫欽。(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麵攤老闆張宏森昨日登記國民黨立委第7選區初選,引發立委費鴻泰、台北市議員徐巧芯雙方互控是對方安排的樁腳。針對張宏森25日回應,「若要說樁腳,應該是戴錫欽吧」,台北市議長戴錫欽稍早發布聲明澄清,從先前的發雞蛋,到這次的初選登記,「均與我完全無關。」

張宏森今天上午受訪時表示,他不認識徐巧芯,就是個賣麵郎,更透露他從以前就支持戴錫欽,直言「如果說樁腳,應該是戴錫欽吧」,引發熱議。對此,戴錫欽稍早發布聲明澄清,張宏森是他過去支持者「寶哥」的兒子,子承父業在富台里開麵攤,與他們一家人認識多年,也常為社區建設協助會勘。

戴錫欽說,這次張宏森登記參選立委,他事先毫無所悉,更遑論介入。至於其參選動機及資金來源,在他得知訊息後曾致電詢問張宏森,而張則回應是為了日後選里長先打知名度,登記費則是朋友協助籌措。

戴錫欽透露,對於張宏森所言只能忠實轉述,有無所謂背後「影武者」實在難以置喙。但他也強調,從先前的發雞蛋,到這次的初選登記,均與他完全無關。

另對徐巧芯與費鴻泰兩人在初選階段槓上,戴錫欽表示,藍軍支持者對2024勝選有殷切期盼,他們兩位都是黨內優秀同志,這次多人登記風波讓各界觀感欠佳,造成後續團結勝選的隱憂,也引發基層的憂心忡忡,更可能傷害黨的整體形象。

因此,戴錫欽呼籲,為了亡羊補牢,懇請兩位發揮智慧 ,減低傷害,共同遵守的黨內初選遊戲規則,發揮君子之爭的風度,產生符合民意期待的提名人選,共同為再次政黨輪替同心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