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資安爭議 美議員:難道要等台灣被扣扳機才禁止?

▲▼TikTok執行長周受資(Shou Zi Chew)3月23日罕見露面,出席一場美國國會聽證會,針對TikTok資安風險等各項爭議接受議員提問。(圖/路透)

▲TikTok執行長周受資(Shou Zi Chew)3月23日罕見露面,出席一場美國國會聽證會,針對TikTok資安風險等各項爭議接受議員提問。(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TikTok資安爭議引發廣泛關注,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華納(Mark Warner)在月初提出RESTRICT法案將授權美國商務部長有權調查和禁止使用來自敵對國家的技術。華納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更表示,難道要等到台灣被「扣扳機」,才來禁止TikTok?

TikTok執行長周受資23日首度親上火線赴美國國會作證,在眾議院能源暨商業委員會(House Energy and Commerce Committee)聽證會中,面臨美國2大黨議員,長達5小時的嚴厲質問。

議員們認為TikTok是中國共產黨的「工具」,且包含傷害孩童心理健康的內容,應該在美禁用。

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華納之前接受科技新聞網站The Verge訪問時表示,這些工具非常非常強大,但是,難道要等到台灣被「扣扳機」,才來禁止TikTok?

華納提出RESTRICT法案,這是一項兩黨支持的法案,包括18名共和、民主兩黨的參議員,以及拜登政府都表態支持該法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