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黑破壞神4》全民公測追加死靈、德魯伊 遊戲評價兩極玩家戰翻

▲▼ Blizzard,暴雪,D4,暗黑破壞神4,暗黑破壞神。(圖/記者樓菀玲翻攝)

▲ 《暗黑破壞神 4》開放全民公測。(圖/記者樓菀玲翻攝)

記者樓菀玲/台北報導

在本周末開放全民公測 Blizzard 新作《暗黑破壞神 4》,遊戲歷經上一周末的 Beta 搶先測試體驗過後,不少玩家紛紛針對遊戲給出相對應的評價,如今遊戲將正式在本周末開放全民測試,不少玩家都對於這次的《暗黑破壞神 4》表達興趣,更讓遊戲在還沒上市之前成為社群之間的重要話題。

上一次搶先 Beta 共開放三個職業(魔法師、俠盜、野蠻人),這次將會額外追加兩個職業(死靈法師、德魯伊)供玩家體驗,Beta 等級上限最高開放到 25 等,嚴格來說玩家在這次測試當中,能玩的內容不會太多,算是相當初期的內容。在上週開放搶先體驗那段時間,遊戲在剛開機那段時間有造成排隊、伺服器不穩現象,而這樣的狀況可以預期到了本周開放全民公測,有可能會更排、更炸裂。

截至目前為止,許多玩家對《暗黑破壞神 4》的意見相當兩極,有像是等了十年的老粉覺得真香,也有玩家認為隔壁棚的《流亡黯道》比較好玩,無論是正反意見都有各自的支持與擁護者,社群之間的討論相當熱絡,算是最近的熱門話題。

以《暗黑破壞神 4》現有的差異來說,首先是遊戲畫面品質變好,但是目前玩下來偶爾會掉幀等不穩定狀況,直接支援手把操作,過去手把控制只有主機版本才有,其次是強化劇情跟動畫的穿插,讓玩家在遊戲過程中可以更加沉浸在劇情當中。

▲▼ Blizzard,暴雪,D4,暗黑破壞神4,暗黑破壞神。(圖/記者樓菀玲翻攝)

▲ 《暗黑破壞神 4》遊戲畫面。(圖/記者樓菀玲翻攝)

除此之外,這次《暗黑破壞神 4》的地圖設計以開放世界為主,搭配可以讓玩家四處採點開能力的莉莉絲祭壇,技能調整也變成了主動被動技能交錯的能力系統,這樣的設計也讓部分玩家表示改成這樣反而更加不方便,整體遊戲的 UI 介面邏輯也幾乎大改,一樣飽受不少玩家批評 UI 變得比上一代《暗黑破壞神 3》還要倒退。

而這次《暗黑破壞神 4》畫面表現雖然提高不少,但有一部分意見認為畫面偏黑,加上技能特效變得不夠直覺、也不垢顯眼,過去《暗黑破壞神 3》可以很明確在遊戲場景看到各種來自菁英怪、頭目怪的技能特效,而到了《暗黑破壞神 4》之後,過去閃瞎不少玩家眼睛的特效相對變得不太明顯,這樣的設計對一般模式的玩家或許影響不大,但對於專家模式的玩家來說,可能或多或少會造成一些影響。

最後,《暗黑破壞神 4》採用了更高的訂價策略,讓遊戲的一般版價格來到新台幣 2,200 元,畢竟現在不少 3A 遊戲開始使用 70 美金的定價,成為了萬物飆漲的時代當中,其中一樣要讓消費者拿出更多錢來購買的品項之一。
 

 

關鍵字:Blizzard暴雪D4暗黑破壞神4暗黑破壞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