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書不選!民進黨台中第六選區立委初選激烈 2型男議員對決

▲台中市立委黃國書宣布不再參選,民進黨市議員江肇國(左)、黃守達(右)被視為可能接棒人選。(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台中市立委黃國書宣布不再參選,民進黨市議員江肇國(左)、黃守達(右)有意角逐立委,已先後完成登記初選。(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民進黨2024立委提名初選登記今天截止,台中市共有8人登記,其中第六選區因現任立委黃國書宣布不選2024,現任議員包括黃守達、江肇國等有意者搶出頭。昨(23)日黃守達先前往登記,今江肇國也到黨部領表,加上前資深議員何敏誠之子何昆霖也加入戰局,第六選區呈現群雄並起態勢。

▲何昆霖領表。(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何昆霖雖挑戰本屆市議員失敗,但其父親何敏誠曾7連霸議員,實力不可小覷。(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民進黨台中市黨部表示,已完成初選登記包括第一選區蔡其昌(大甲區、大安區、外埔區、清水區、梧棲區)、第二選區林靜儀(沙鹿區、烏日區、大肚區、龍井區、霧峰區)、第四選區張廖萬堅(西屯區、南屯區)和第五選區莊競程(北區、北屯區)、第七選區何欣純(大里、霧峰)。至於第六選區競爭激烈,包括現任議員黃守達、江肇國以及前議員何敏誠兒子何昆霖完成登記程序。

▲何欣純領表。(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上次拿下全國最高票的何欣純也完成黨內登記。(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今天完成登記的江肇國表示,16年前在立法院民進黨團擔任助理,清楚看見民進黨政府因為缺乏國會支持,執政相當辛苦。現在台灣處境比當年嚴峻,我們在必須力抗中國威脅,振興疫後經濟,接軌國際社會的關鍵時刻,民進黨在中西東南這席立委,不是討論由誰來傳承誰的棒子,而是為了守護國家,確保國會多數,民進黨絕對不能少掉的一席,也是讓賴清德執政更有力的一席。

江肇國強調,自己經過5年國會幕僚訓練,10年地方議會經歷,4次立委選舉輔選,也擔任過黨團總召、副總召、幹事長等資歷。請選民相信,自己會是大家值得的好選擇。

江肇國將面對來勢洶洶的黃守德及何昆霖,其中黃守達與基層實力雄厚的黃國書有師徒之名,且黃守達透露已獲黃國書支持;而何昆霖雖挑戰本屆市議員失敗,但其父親何敏誠曾7連霸,實力也不可小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