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經典賽史上最成功!台灣收視率飆漲151%排世界第一

▲▼2023WBC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隊。(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華隊。(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賴冠文/綜合報導

隨著經典賽落幕,美國《富比士》雜誌統計數據,包含收視率、觀眾數、商品銷售皆創下5屆以來新高,其中台灣地區的收視成長幅度151%是世界第一。

在收視率部分,此屆經典賽在美國創下紀錄,比2017年的收視最高峰,還高出69%,冠軍戰大谷翔平三振掉楚奧特(Mike Trout)的瞬間,觀眾人數650.6萬,創下最高峰。在日本也有42.4%的家庭收看冠軍戰,日本與義大利的8強戰成為日本經典賽史上最高收視率比賽48.7%。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經典賽辦得非常成功,相比2017年經典賽,各國觀看人數都有顯著成長,其中收視率成長最多的是台灣成長151%,排名第一名,第二名是墨西哥103%,第3名為加拿大44%。

而今年經典賽總入場人數約為130萬人,是自2006年開辦以來參加人數最多的一屆;商品銷售方面,「MLBShop.com」和「Fanatics」的營業額也創新高。

在台中洲際球場、日本東京巨蛋、美國鳳凰城大通體育場和邁阿密LoanDepot球場,這4座球場周邊商品銷售額皆創下新高,比2017年還高出100%以上。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