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生事業群成為更生人保護傘 放大職涯新希望

▲▼為幫助更生人復歸,法務部長蔡清祥提出「更生事業群」構想,初期以宜蘭為核心,銜接自主監外作業。(圖/更生保護會提供)

▲為助更生人復歸,法務部長蔡清祥提出「更生事業群」構想,初期以宜蘭為核心,銜接自主監外作業。(圖/更生保護會提供)

法務部蔡清祥部長提出「更生事業群」構想,在過渡期間,更生保護會與法務部保護司先擇定優質成功企業簽定合作契約,成為「友善廠商更生事業體」,藉此熟悉企業相關運作模式,同時成立多點「自營更生事業體」由更生保護會出資土地、人力或物力等一定資金,並請有經驗的人共同經營,由各事業體組成「更生事業群」,成為更生人的保護傘。

臺灣高等檢察署檢察長兼更保董事長張斗輝相當支持「更生事業群」,初期以宜蘭地區為核心,逐步推展,並銜接自主監外作業,首先邀請宜聯鋼鐵股份有限公司、新寶元鋼鐵股份有限公司、興中紙業股份有限公司及興中環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為「友善廠商更生事業體」,提供約40位更生人工作機會,並於民國112年2月21日在宜聯鋼鐵股份有限公司舉辦簽約儀式。

簽約儀式中,由法務部蔡清祥部長擔任見證人,透過企業合作成立的更生事業群,不但讓更生人重返生活正軌,對更生人重建社會關係助益良多,希望更多企業能夠共襄盛舉。而本次也透過跨域合作,資源共享,不但延續監獄自主監外作業,也結合勞動力發展署,透過政府對雇主獎勵措施專案媒合,達到增進公共利益之目的,期待社會各界一起協助更生人復歸社會。(本文轉載自更生保護會2023年3月《甦活人生電子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更保台南分會技訓班助更生

法務部長蔡清祥關切苗栗東里家風

判刑定讞 可循替代刑罰免入監

湯文章/再審也不能重評證據

雷皓明/「打我啊笨蛋」 你真打?

陳雅譽/遭詐騙匯款小心淪洗錢犯

梁維珊/確認婚姻無效後如何維護權益

過失毀損罪 檢方:刑法不處罰

呂秋遠/被霸凌者自欺欺人的哀傷

告訴6月期限 法界:過了就GG

給說法/易服勞役多少錢折一日?

柯博齡/一次看懂告訴、告發、起訴

5男關一起 牢房竟變炮房

書評/謝協昌律師:市府濫權打劫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