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狒狒最新行蹤!現身台66線新屋段橋下 搜捕畫面曝光

記者沈繼昌、戴上容/桃園報導

狒狒出沒桃園,經專家再次鑑定後確認物種為「東非狒狒」,這隻狒狒在平鎮出沒12天,牠僅採食蔬果、未傷害人,但圍捕未果,現在最新消息是,24日早上在台66線新屋交流道橋下及中山路口和新屋中山東路37號附近,都有發現狒狒。

▲▼桃園新屋最新搜捕狒狒的畫面。(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新屋最新搜捕狒狒的畫面。(圖/記者沈繼昌翻攝,下同)

桃園市農業局接獲民眾通報,今天上午10時30分許於新屋中山東路37號附近發現狒狒,不過相關人員到場後並未發現,目前仍持續在附近搜索。

這隻狒狒於3月10日第1次被民眾目擊,狒狒10多天於平鎮、楊梅及新屋等區域逃竄,過程中也有不少民眾目擊,但狒狒逃竄速度快,未能捕捉,農業局昨會同動物保護處,根據狒狒出沒過地點及牠的習性評估可能逃竄位置,昨利用夜間熱成像儀,於新屋、平鎮等地搜索,不過都未見狒狒現蹤。


農業局指出,昨空拍機搜捕影片中出面白點部分並非狒狒,而是一隻狗,地點也在新屋區中山東路附近。早上據傳在中華汽車新屋廠附近出現狒狒蹤跡,農業局人員趕過去搜捕,但未發現,目前仍在持續搜索中。目前啟動區里系統、並結合消防、警政監視系統,另請各區田間調查員針對農作物成熟區、全面搜捕,並與新竹縣建立通聯機制,於日間搜尋外,並依天候狀況持續啟動高解析度熱成像儀器搜尋。

▲▼桃園新屋最新搜捕狒狒的畫面。(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新屋最新搜捕狒狒的畫面。(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農業局人員全面緝捕東非狒狒。(圖/里長黃志杰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