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界田總禁跨性別選手參加女子賽事 不論睪酮濃度

▲▼多元性別運動員、奧運800公尺金牌選手瑟夢雅(Caster Semeny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多元性別運動員、奧運800公尺金牌選手瑟夢雅(Caster Semeny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

世界田徑總會(World Athletics)主席柯伊(Sebastian Coe)今天表示,之後將不管睪酮濃度,不再允許跨性別女性參加女子田徑賽事。

法新社報導,柯伊在世界田徑總會理事會會後表示,「理事會已同意,自今年3月31日起,曾經歷男性青春期的跨性別男性或女性運動員,將被排除在女子世界排名比賽之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伊說,世界田徑總會曾向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與各國家協會等利益關係組織,諮詢過關於跨性別運動員的議題,「絕大多數被諮詢的對象主張,不應讓跨性別運動員在女子項目比賽」。

但柯伊也提到,世界田徑總會並非永遠說「不」,並稱之後將成立一個由跨性別人士領導的工作小組,以進一步關注科學發展。

另一方面,俄羅斯田徑協會(RUSAF)因為國家支持使用禁藥而被下達的禁令,今天也獲世界田徑總會解除,但在俄羅斯持續侵略烏克蘭的情況下,俄國運動員仍舊不得參賽。

俄羅斯田徑協會是在2015年遭到停權,此前一份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報告認定其「禁藥文化根深蒂固」。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國際花滑溜冰公開賽週末展開!8國精英呈現運動饗宴

讀者回應